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建华企业家课堂 > 正文

成思危指出:中国管理教育要走向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5 10:32  民建网站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16日在清华管理教育论坛上说,要想使中国的管理教育很好地发展,要做到面向未来、联系实际、提高水平、走向世界。

  兼任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院长的成思危,围绕全球化以及教育管理方面的议题做主题发言。他说,自从人类进入21世纪以后,我们面临着很多新的问题,如经济的全球化、新的经济时代的到来等。他进一步总结出未来全球经济的三个发展趋势:知识经济成
为新的社会经济形态,虚拟经济成为新的经济活动模式,网络经济成为经济运行的新模式。

  成思危强调,在新世纪里,要更多地关注人——一方面,作为企业,要更多地关注它对社会的贡献;另一方面,企业的管理者必须要把企业的职工放在第一位。他说,未来的经营者要懂得管理常识和管理方法论的结合、定性和量性的结合、经验和文化的结合。

  16日在京开幕的清华经济管理教育论坛,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的著名商学院和国内40多个经济管理学院的院长。他们在论坛上围绕“全球化背景下的管理教育”这个主题,就中国管理教育的国际化与本土化、如何定义及评价“世界级”商学院、目前中国管理教育面临的重要问题等展开了讨论。剑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桑德拉·道森、哈佛大学商学院高级副院长沃伦·麦克法兰、美国高盛公司前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约翰·桑顿等出席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本次论坛是清华经管学院建院20周年庆祝活动中的一项。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