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北京高考成绩昨出炉 理科分数普遍偏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5 12:3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颖) 市教育考试院为满足学生尽早拿到分数的急切心情,昨天凌晨就已将高考分数送到了信息台。记者昨天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上发现,该网站的免费查询系统也已开通。

  拿到考分后不久,一些理科考生纷纷向记者反映,自己考的分是不低,可周围同学的分数也挺高。记者昨天就此事咨询了有关人士,据透露,今年北京市理科考分确实普遍偏
高,目前估计今年理科的分数线可能要比去年高出30分左右。但考生们也不必为此担忧,因为理科分数偏高是一个整体现象,“也就是你高他也高,所以表现出来的也就是分数线比去年提高的幅度较大,只要考生达到了分数线,应该不会影响正常录取。”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部分高校的招办负责人,他们均表示,今年高招录取的一个特殊现象就是分数普遍偏高,不只是北京卷,部分省市也出现了类似问题,一些已经出分的省市还出现了同一分段考生比较集中的现象。据分析,这可能与试卷的难易程度有关。谈及分数偏高可能对录取产生的影响,部分招办负责人表示,这种现象容易造成录取时分数档次拉不开,对同一分数段考生集中的省市,这种现象可能表现得比较明显,但未必适用于北京考生。

  本报将于明天正式发布今年的高招录取分数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