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聚焦2004高考状元 > 正文

广东10大状元之:总分状元陈雪华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9 11: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赶时尚潮 学习一级棒


  毕业学校:

  广东实验中学

  第一志愿:

  复旦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系

  陈雪华(黄伟江/摄)的班主任用三个词来概括陈雪华的特点:朴实、内向、勤奋。

  在广东实验中学高三毕业生的《通讯录》上,陈雪华是为数不多的只有家庭电话作为联系方式的考生之一,她没有手机;几乎每天都穿校服,很少买新的衣服和漂亮的鞋子;对于潮流的东西她感到陌生,分不清手机的各种款式,也从不知道现在最火的流行歌星是谁……在同学之中她显得有点“落伍”,但是在学习上,她一点也不含糊。

  雪华也是个很会合理安排时间的人:在学校里不放过任何一分钟的学习时间,即使下课也常常会看到她用功的身影;而回到家后则会给自己一段固定的“轻松时间”。比如每天吃晚饭时,雪华都会看大约一个小时的电视剧,然后才开始学习;到了深夜11时多,她就会听一些风格轻快的音乐电台,在轻松的音乐声中进入睡眠。对于雪华的这些“行径”,她开通的父母不但不会阻止,反而会经常“督促”雪华不要学得那么辛苦,要多点放松。

  雪华的父母几年前下岗了,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是爸爸给人打工的微薄收入,妈妈还要照顾80多岁的奶奶。忙碌的父母没有精力管雪华的功课,但是高中三年,雪华的成绩从没掉过全年级前20名。雪华还是个独立思考能力很强的女孩,在班级同学录的BBS上,她常常留下一些让人惊叹的帖子。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