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大明年研究生招生有三变 免试读研先考综合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5 11:4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颖) 昨天,北大研招办正式对外公布了2005年的研究生招生计划:硕士生3600人,博士生1400人,略有增加,但增加部分都投放在大兴校区和深圳研究生院。据透露,明年北大研招将呈现三大变化。

  “明年北大研招变化最大的一点,就是对推荐免试研究生进行复试时,增加了一级学科综合考试一项。”北大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仰麟说。

  而新的博士入学选拔将分为初试、提交申请材料和复试三部分,其中提交申请材料和复试分量更加突出。确定的复试候选人需经过笔试、口试或两者相兼的方式进行差额复试。2005年北大还将推出重点交叉学科“欧洲学”,北大欧洲学研究中心将从2005年起招收跨学科的欧洲学博士。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考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