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职场成功终极手册》 > 正文

晋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9 09:46  新浪教育

  如果想获得晋升,你应该懂得的最重要一点就是,工作干得很出色还不足以保证你能得到晋升。获得晋升至少包括3个方面的必要条件:素质、自信与雄辩。

  素质

  这本不用多加解释,但遗憾的是,人们时常会忽视这样的事实,就是在获得晋升,
担任新的职务,承担更多的责任前,你应该确信在现在的职位上自己表现优异。那么就好好地考察一下自己现在的表现。是否有值得批评的地方?如果有,那就没有太大的希望得到晋升。第七章会为你提供分析自己需要改进之处的一些想法。

  如果你确信自己在现在的职位上表现很优秀,那么你就需要开始展现一些自己希望得到的职位所需的才能。如果有职位情况说明材料是关于你所希望得到晋升的职位的,你就应该对其细加分析,透彻把握。一份好的职位情况说明材料中可能会提及这一职位所需的素质或技能。通常情况下,公司需要的人才应该可以激发团队成员的工作重要性,为客户提供良好服务,并能增加公司的利润与效益。你是否可以改变自己的工作表现,来展现这些新的才能?

  自信

  下一步就是进行换位思考,就是假如自己就是公司里拥有晋升决定权的人。这里的关键问题就是让他们能够相信你可以胜任这个职位。很多时候,公司里的高层管理人员对新提拔的人应该如何表现都有一个看法,他们寻找的是可以“学会走路”的人。

  看看公司内部你周围的那些人,那些处于你想得到的职位上的人。如果公司里没有与你想得到的职位一样的工作,那么就看看你上面一层的经理或其他管理人员,或者其他部门里的那些职位。他们所从事的工作或项目都是些什么?他们也参加公司的日常活动吗?他们的言行中是否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使其显得与他们所管理的员工有所区别?比方说,这一职位是否需要什么特殊的技能?或者这一职位是否需要实现从从事具体工作到给别人分配工作的转变?

  第六章也许可以使你对管理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一旦了解了这些问题的答案,你就可以开始培养这些新的技能,目的就是给决策者留下深刻的印象。集中精力于你需要有所变化的方面,努力让自己的这些新技能引起他人的关注。

  雄辩

  第三个必要的条件就是找到适当的方式,说服决策者你就是合适的人选。在本章的一开始,我已经提到,做好本职工作还不足以为你赢得晋升机会。你需要让决策者明白你对晋升的愿望。有很多人就喜欢从事现在所做的工作,他们并不希望承受晋升所带来的压力。所以除非你自己主动表达愿望,否则决策者怎么会将你与那些满足于眼前工作的人区分开来呢?

  因此你需要了解谁是关键的决策者。关键的决策者也许并不是你的老板,而是你老板的老板,或是其他部门的头儿。然后,你就直接去找他,陈述自己的情况,用事实向他说明你在最近几个月里的良好表现。

  机遇

  要获得晋升,还有第四个必要条件,而且你对这个条件没有什么自我控制能力。即使你具备合适的能力与动力,但通常情况下晋升的机会还是很有限的。因此要得到晋升还有一个运气与机遇的成分。例如,处于降低成本计划中的企业可能会努力裁减员工,因此不大可能会提拔员工。或者公司里就是没有空缺的位置,因为你上面的管理层人员流动不畅。如果是这种情况,你可以有两种选择:要么等到公司里出现空缺的位置,要么就另换门庭。不过,这都要看你对职位晋升的渴望程度。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