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职场成功终极手册》 > 正文

把握自己的个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9 10:15  新浪教育

  MBTI可以让我们了解自己的个性倾向。我们通常在根据自己的个性做事时会感觉很自在。不过,了解这些个性倾向最大的益处在于我们可以选择以不同的行为方式来表现自己。换句话说,就是个性就是我们通常喜欢的行为或与他人交往的方式,但个性并没有体现个人在能力上的强弱。因此,每个人都有以不同方式来体现自己言行的潜力。

  例如,你也许是个很内向的人,这就是说,你的禀性喜欢独处,因此你有时可能显
得离群索居,或者对别人的接触显得不太友好。不过,你任何时候都可以更加努力地与他人交往,也许咬咬牙,强迫自己参加团队的会议与社交活动。又比如,你在MBTI测试中可能“直觉型”个性的得分较高,这说明你有时并没有对事实与数据给予足够的重视,不过你可以有意识地对事实与数据多加分析,进行仔细的检查。

  总之,MBTI测试的目的是帮助你了解他人目前对你的看法,但是你可以改变自己的言谈举止,因此也改变别人对你的看法。

  个性与职业选择

  由于我们在适合自己个性的环境中会觉得最自在,因此MBTI测试也就可以说明为什么你可能会喜欢某些类型的工作,而不是其他。例如,那些需要具有较强前瞻能力与计划能力的工作可能会更适合于判断型个性的人,而不是知觉型个性的人。外向型的人会比内向型的人更加适合于那些计划赶不上变化的工作环境,以及那种需要与同事和客户打交道的工作。

  再思考一下MBTI测试中的四组个性类别,想想你最喜欢什么类型的工作?这对你现在及将来的工作会有些什么影响?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