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职场成功终极手册》 > 正文

做管理能力与领导才能兼备的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9 10:08  新浪教育

  从以上的调查表与讨论中我们可以看出,要想有效地管理一家企业,管理能力与领导才能这两方面的能力都很重要。单独具备某一方面的能力都不足以保证公司的良好发展。

  让我们来看看具有很强管理能力,但缺乏领导才能的经理的情况。这样的经理擅长于日常工作的管理,可以保证每天的任务完成。在同事与高层管理人士的眼里,这样的经理脚踏实地,扎实肯干,可以带领团队很好地完成短期任务。不过,处于公司顶层的管理者也
许会觉得这样的人战略眼光还显不足,缺乏灵感,不会去考虑有助于公司长远繁荣的巨大变化。他们更愿意将这样的人当作监督者,而不是领导者。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象几乎肯定会妨碍个人的职业发展。

  另一方面,再让我们来看看那些颇具领导才能,但不能很好地发挥管理能力的经理。在与他职位同等的人和老板的眼里,这样的人颇具灵气,对未来的设想也很具吸引力,然而缺乏应付日常工作的能力(或者也许是必要的重视)会给他带来并不可靠的形象,可能会给同事与客户造成麻烦。缺乏实现短期目标的能力,同事也许会怀疑他将设想变成现实的能力。他的远景设想最后也可能成为空洞的说辞。还有,公司的顶层人士也不大可能让这样的经理承担太多的责任。

  总之,这两种能力都是必需的,如果你真的想在管理职位上步步高升的话。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