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共管理硕士(MPA) > 正文

公务员读MPA不再难 单位将给予学费等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9 10:29  新闻晨报

  □记者张智丽

  晨报讯 以往,公务员在职攻读MPA,难免会遇到工作和学习时间发生冲突、个人支付学费有难度等问题。就在今年MPA招生考试报名即将开始之即,人事部下发了《关于公务员在职攻读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要求所在单位要在时间、学费等方面为公务员在职攻读MPA提供支持。

  记者昨天采访市人事局有关部门时,相关负责人表示刚刚接到该《通知》,正在拟订转发该《通知》的文件。

  据悉本市4所MPA招生院校自2001年首批MPA招生以来,

公务员一直是报名的主力军。一位正在攻读MPA的公务员告诉记者,因为上课时间除了双休日外,还有一个工作日的半天,难免会和工作发生冲突。另外,3万元左右的学费对于公务员来说也有一定压力。

  《通知》明确要求,公务员所在单位应对在职攻读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的公务员给予学习时间保障,可在公务员年休假基础上再增加2周左右的时间让其参加学校的集中面授;公务员所在单位在其取得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证书后,可对其学习费用给予支持。

  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市还将MPA核心课程培训纳入了所有公务员在职培训的内容,在2008年上半年前,本市公务员将全部学习MPA核心课程。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