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4年各地高考成绩、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武汉高招:武大华中科大被面临志愿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4 11:27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第一批重点高校投档线昨日揭晓后,不少考生和家长大感意外:武大、华中科大的理科投档线如此之高,而省外一些名校投档线却低得出奇,如南京大学理科568分、文科536分,浙江大学理科562分、文科536分……

  据初步统计,在105所招文科的外省高校中,仅有39所的投档线在540分以上,约占38%;而湖北省9所招文科的高校中,有6所的投档线在540分以上,比例高达67%。像南京大学
、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广播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等一些知名高校,文科线均在540分以下,其他外省高校的文科线集中在530-550分之间;而湖北省高校除了华中科大和华中农大投档线在540分以下外,其他都在540分或540分以上。

  不少考分在590分以上的理科考生,因填报武大或华中科大而遭遇“滑铁卢”。143所外省高校中理科投档线在575分以上的有24所,仅占17%;外省学校的理科线集中在560-575分之间,像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外省名校分数线均在560-570分之间。而湖北省10所高校中,理科投档线在575分以上的有5所,比例达50%。

  武汉市招考办副主任冯农分析说,这主要是因为今年改成“知分填报志愿”,部分学校预估出分数线后,一些考生据此都把眼光盯在在汉重点高校,导致“志愿扎堆”,同时对招生计划较少的省外高校缺少了解,不敢填报,从而出现“内紧外松”。比如武大、华中科大,往年一般高出重点线30多分,今年却高出50分左右。

  冯农说,过去不少提案建议高考“知分填报志愿”,今年招生情况已充分说明,知分填报志愿同样有风险。(陈俊旺 王晶 姜帷捷 赵楠)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