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建华企业家课堂 > 正文

民建将办企业家课堂 成思危主席与新浪汪延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5 13:44  新浪教育

  7月14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与新浪CEO兼总裁汪延进行了对话,交流了企业家培训方面的问题。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已经走过了初始阶段,现在开始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在这个时候,企业进一步成长发展除了需要政策环境的鼓励、引导、支持外,另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就是民营企业家本身急需要提高自身的素质,这也就是民建开办建华企业家课堂的原因。

  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民建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活动。近日,民建又兴办建华企业家课堂,依托民建自成立以来在经济界的深厚基础和几十年来在中国经济社会生活中的影响力,汇聚众多经济学家、管理学家和企业实践专家,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具有高度实战能力的中国本土化企业家和企业高级管理人才。

  成思危指出,管理知识的定义实际上是包括三个基础,三个基础就是数学、经济学和行为科学。另外它也包括三个层次,包括一些基础的管理,比如说关系学等等,也包括职能的管理,比如说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对外贸易管理等等。另外还包括战略管理。目前中国的中小企业家非常缺乏这些管理素质,甚至直接影响到企业的进一步成长壮大。

  成思危说,企业在人力资源方面的投资应该是最主要的投资。随着时代的发展,企业之间的竞争,主要就将是人力资源的竞争。而人力资源的竞争主要就是人才创新能力的竞争,这个创新既包括技术创新,也包括管理的创新。所以在人力资源上的投资应该说是最长远的,而且最具有价值的投资。专业管理人才培养对中国经济发展、中国企业成长壮大至关重要。在系统的向企业家培训时,要充分吸收西方现代管理科学经验,也要必须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还要结合行业的实际、结合了企业的实际,使中国的管理科学现代化、本土化,这样才能让中国管理教育真正成功。

  成思危饶有兴趣的听取了汪延对新浪网的情况介绍。他对新浪网近年来传播文明和企业成长给予了充分肯定。成思危还欣然开通了新浪手机新闻服务。

  >>相关内容:
  ·民建主席成思危与新浪CEO汪延对话 谈企业家培训文字实录
  ·视频点播:民建主席成思危与新浪CEO汪延对话 交流企业家培训
  ·建华企业家课堂-企业高成长之路系列讲座第一讲内容简介
  ·建华企业家课堂报名表(点击下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