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爱心助飞梦想--圆贫困生一个求学梦 > 正文

天津:孩子考取本科院校 母亲可申请教育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9 10:4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51岁的孙秀茹带着儿子的高考成绩单日前来到天津妇女创业发展促进会,申请每年4000元的教育贷款。她的儿子今年高考成绩超出本科录取分数线几十分,正在等待录取通知书。孙秀茹和爱人单位不景气,两个人退休金加起来只有1000元。“能贷到款,真是解了我们家的燃眉之急。”孙秀茹说。

  这项教育贷款是天津妇联创业发展促进会刚刚推出的,面向今年参加高考并被本科
批次录取的高校新生的母亲。此项教育贷款主要是针对“学费”部分,可采用每月还款或是两周还款一次。如果贷款人的还款记录良好,在大学4年中每年都可以申请贷款。

  据创业发展促进会的秘书长陈克刚介绍,这次贷款是天津市妇联小额贷款开办下岗妇女创业贷款之外,首次尝试的一种新的贷款形式。

  这项贷款采用的基本上是无担保无抵押,说起这种形式的风险,陈克刚并不担心:“我们以前是面向下岗女职工的创业贷款,没有出现一例违约。我们相信这些能把孩子培养起来的母亲同样会遵守承诺。”

  天津商学院一位从事学生工作的老师说,现在高校推行的助学贷款,一方面由于学生毕业后流动性较大,另一方面学生离校后学校与学生之间的关系难以界定,在还款管理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另外,学校究竟能不能为学生担保也值得探讨。这位老师认为,最理想的贷款模式是将贷款发放给学生的家庭,天津妇联做了一个非常好的尝试。(记者 李新玲)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