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爱心助飞梦想--圆贫困生一个求学梦 > 正文

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有变 在校期间“零利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9 11:18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日前,教育部、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出台了新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对贷款发放、贴息、还款等办法有一系列新的改革。新政策从今年秋季开学后实施,此前已签订贷款合同学生的贷款发放、贴息、还款等办法继续按原规定执行。

  重庆医科大学作为西部地区唯一一所受邀院校,参加了这次政策的制定和文件起草工作。据该学生处负责人江阳刚介绍,目前,国家助学贷款实行的是“贷款合同期间,国家
财政对学生贷款贴息50%”的政策。而从今年秋季入学后开始,贴息方式将改为在校期间“零利息”,由财政补贴,学生毕业后,财政贴息停止,开始计付利息。

  同时,还款时间延长至六年。过去,助学贷款要求学生毕业之日起开始偿还贷款本金,4年内还清。新政策为学生毕业后寻找工作提供了一个缓冲期,使助学贷款更加人性化。此外,若学生在毕业后遇到意外,毕业后1年内可提出调整还款计划的申请。

  新政策规定,今后各大学每年的借款总额将按照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及第二学士学位在校生总数的20%的比例、每人每年6000元的标准计算确定。(记者 汤寒锋 实习生 刘伦)

  相关专题:爱心助飞梦想--圆贫困生一个求学梦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