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求职跳槽升迁之薪酬风向标 > 正文

行业薪资调查:房产经纪人最高者月薪达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2 14:30  新闻晨报

  上海房产市场的火爆,不仅催升了购房价格,也催生了数以万计的房产中介公司。根据调查,目前上海有90%的二手房的交易,是通过房产中介公司来完成的。而作为房产中介公司的灵魂人物,房产经纪人的高需求率和高跳槽率同样引人注目,那进入这个行业到底有何门槛?他们的薪资收入到底怎样呢?记者通过采访上海几家房产中介公司的人事部门及相关从业人员,为你作出以下分析。

  初级业务员

  描述:这里指的业务员特指那些刚入行不久,缺少经验且没有拿到房地产经纪人证书的人。由于在入行的最初,很难有成交的单子。底薪根据公司性质不同,从1000元到1500元不等。

  现身说法:封先生,月收入1000多元,入行时间不足2月。

  我是刚进入这行,缺少经验和客户资源。现在每天做的事情就是“扫街”,挨门挨户地拜访发传单,一天下来,累得要死。几乎每个经纪人在初入行都会经历这么一个阶段。这样做既可以尽快熟悉片区情况,还可以发展自己的客户资源。那些已经有了一定客户资源的房产经纪人只要通过电话来联系操纵就可以了,目前我还基本上是只拿底薪。

  无证房产中介人

  描述:指那些已经有一定的中介经验,但是没有取得房产经纪人证书的人。房产经纪人证书其实不是能力的唯一象征,有很多无证房产经纪人都有不俗的成绩,薪资也可以达到3000元以上,高位数也有10000多元。但他们都纷纷表示会参加房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因为这是对他们能力的一种肯定和职业的一种保障。

  现身说法:顾先生,月收入3000元到4000元左右,入行时间8个月。

  我是大专毕业,从事房产中介已经大半年了。个人感觉,作为一个房产中介人其实并不是很难,因为售房的成功率还是比较高的。但最关键的就是两点:一是能够吃苦,尤其是在刚入行时,要能够忍受每天用腿量地的痛苦和出不了单导致的心理上的煎熬;二是服务态度要好,这一行现在竞争这么激烈,服务态度就决定了客户对你的认可度。

  我目前还没有拿到房地产经纪人证书,但我明年一定会考的。做我们这一行一个典型的特征就是高跳槽率,一般做了1年后,不是跳到合资的中介公司,就是自己开店去了。如果开店的话,启动资金大概需要三四万元左右,我也想自己开店,不过目前缺乏的是经验和人脉的积累。

  持证房产经纪人

  描述:指已经拥有房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证书的中介从业人员。拥有房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证书无论在求职或者与客户交流过程中都具有较大优势。

  一般来说,持证房产经纪人的底薪要比无证经纪人高几百元,提成也要高一点。月收入可以从4000元到20000元不等。

  现身说法:李先生,从业时间一年多,月薪20000元左右。

  当初去考房产经纪证书,主要是为了充实自己,提高业务水平。因为每出售一栋房子,标的动则就达到百万元以上,要牵涉到很多法律问题,需要不断学习。此外,如果要自己开店或加盟连锁的话,也必须持有房产经纪人职业证书。

  我觉得在这一行获得高薪,能够吃苦是基础,但除此以外,还有几点非常重要:一是头脑要灵活,脑子里要装满各种房型资源,尽可能在第一时间满足客户要求;二是服务态度要好,客户在你这里得到满意的服务,就会推荐自己的亲戚朋友过来,客户群才会不断地扩大;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真诚,诚信地对待每一个客户,不欺骗不隐瞒,想客户所想,才能做大做久。

  房产中介类职位俯瞰

  进入门槛:从事房产中介工作,进入门槛是比较低的,一般只要求高中以上文化水平,并不一定要求具备从业经验和拥有房地产经纪人证书。

  薪资探秘:主要由底薪和提成两部分构成,业务额越高,提成也会越高。底薪一般在1000元以上,提成为10%左右,随着业务额的增加,提成也会提高。房产经纪人的薪水从刚入行的月薪1000元左右到月薪2万元不等,一般来说,达到2万元已经是很好的成绩了,如果想有进一步的超越,就应该考虑自己开店或者加盟中介连锁店了。

  职位划分:根据公司的规章制度不同,对于房地产经纪人的职位也有一定的划分,而划分的标准也是业务额的高低。例如,某中型房产中介公司,把房产经纪人划分为普通业务员、主任、副理和经理四个级别。随着级别的提高,房产经纪人的底薪也会有所提高,一般是每高一级就会提高300元到500元不等,此外,提成也会高几个百分点。(赵海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留学 出国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