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个体的崛起》 > 正文

领导是多余的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6 19:18  新浪教育

  重视创新、学习和改变的企业,必须让创新遍及每个角落,这就需要全新的管理形式,有别于百年来的传统企管理论。改良生产流程与产品设计远比遵守公司规定要重要得多,这个概念只存在于信赖个体的组织结构中。路德维格·维特根斯坦( (Ludwig Wittgenstein)在他的日记中写道:“只有源于个体内心的意识才能创造出宗教、知识和艺术。” “还有经济奇迹!”有人附和。

  机械的思考模式妄图用技术来突破创新的瓶颈,比如计划、精确的指示,或者“创造力七大守则”等,但这些都徒劳无功。创造力需要开放的空间、自由的工作方式和目标、适度的压力,以及多样性的包容力,否则,你怎样才能满足新一代客户的创新生活方式呢?

  现代的组织机构已经网络化、联盟化、群体化和系统化。在新的经济世界里,惟有个体才能保障企业的生存。因此,许多量化的管理都是多余的,而管理品质还必须提高,这对领导者的考验更大。过去的时光不一定就是黄金时光,这是我想告诉大家的。

  员工们合作的方式和方法将是企业成败的关键因素。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