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亚洲教育论坛 > 正文

亚洲教育论坛募集近50个供来华学习的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4 10:19  新京报

  昨日,亚洲教育论坛透露,一个旨在加强亚洲地区学生和研究人员相互交流的项目———亚洲留学奖学金将在本次论坛上设立。

  据论坛主办方介绍,亚洲国家之间无论在经济上还是教育文化上还有着很大的差异,创办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的目的就是要弥补亚洲不同国家、尤其是发展相对较快和发展相对缓慢国家之间的差距,力争达到一体化的繁荣。

  尼泊尔驻华公使苏瑞士·布拉塔介绍,尼泊尔外派学生已一改前往印度求学的单向性。据其介绍,在过去五年中,该国学生获得中国奖学金的数量正在不断增加,到目前已经达到了1200人,有些人在中国获得了全额奖学金,这对该国留学中国的学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老挝教育部计划合作司司长莱托·布沃鲍则介绍全国只有三所大学,面临着一些合格师资和相关教学设施缺乏等困难,政府力求推动在这个领域的合作,“尤其是同东盟国家以及其他国家的合作,这样以获得他们的帮助,解决我们目前所遇到的相关困难。”

  据悉,亚洲留学奖学金将主要用于资助本地区的大学生交流项目、学者的独立研究和交流项目。目前中国国家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北京大学、北京泰跃集团、北京电影学院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已经率先向论坛捐赠了奖学金,到目前论坛一共募集到近50个提供给亚洲区域内国家学生来华学习的奖学金。(王荟 周玉 郭少峰)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