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东西南北·大学生》专栏 > 正文

“新态度”征文:616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08/31 18:03  东西南北·大学生

老魏姓魏自不待言,称“老”则完全是由于在616寝室年长的缘故,用他的话说,这叫先天优势。

此公长相平平,却在寝室众多已进入法定婚龄的兄弟中,率先拥有了女朋友。这本来已让人很不服气,没想到这小子还时不时刺激一下我们,说这是什么什么后天优势。直恨得我们咬牙切齿,伺机报复。

突然有一天,不知这小子哪根神经出了毛病,对自己用了二十几年的名字不满起来,觉得俗气。

晚上“卧谈”时,老魏将改名的事情交由兄弟们讨论。我们心里偷偷直乐,这下可以好好修理他一番了。

“老魏,你改叫‘魏忠贤’好了!”

“叫魏(未)婚夫!”

“嗨,叫魏(未)婚妻更好!”

“叫魏(为)什么吧!”

“你觉得魏(卫)生纸怎样?”

……

大家把他扁够了,老魏出口惊人:“还是魏什么好,有内涵,我喜欢!”

众人皆晕!

流浪歌手没有情人

米米是我们寝室的头号帅哥,长发,有一双忧郁的眼睛。此君喜欢在琴弦上徜徉,被誉为校园里的“流浪歌手”。

自从进入X大以来,寝室其他弟兄为了博取女生的欢心,长夜漫漫,无心睡眠,苦想点子。而米米却不知有多少漂亮的女生爱慕他年轻的容颜,想成为流浪歌手的情人。然而,所有自动送上门来的漂亮MM们的结局大抵可以用一句话概括: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米米有他自己的坚持:弹琴,但不谈情。没办法,这小子对音乐已经走火入魔了。

我曾经让一颗受伤的心灵谈谈对米米的看法,她一副由爱生恨的表情,评价米米是“漂亮美眉他不爱,抱着吉他谈恋爱”的怪人。

每当夕阳西下的时候,米米弹起他心爱的破吉他,唱起那动人的歌谣,我不免常常语重心长地劝他:“米米,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你要好自为之!”

拳王

拳王,土家族,体健,头脑简单。如果有人要找“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例证的话,可以向我们616寝室垂询,电话号码:×××××××

“拳王,三个半小时是多少分钟?”

“210分钟!”

“我问的是:三个,半小时!”

拳王挠挠后脑勺“是210分钟呀!”

“白痴,小学一年级你读了没有?是90分钟!”

“……”

几个月前,我们寝室被评为全院“星级文明寝室”。全寝室经讨论决定买一面挂钟,便把这个光荣的任务交给了拳王。

拳王兴高采烈的去了,神采奕奕的回来。进了寝室他不无得意的晃晃手里的钟,跟大家说:“这面钟老板要价31块钱,考虑到寝室8个人不好分派,我就用32块钱把它买下了。”

白痴!我们差点没被他气死;他差点没被我们打死。

车迷特务

在大学里拥有一辆自行车除了方便之外,骑着在校园兜风也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遇到漂亮MM还能吹声口哨,忽哨而过,十分酷。

特务就是这样的爱车一族。

他买第一辆自行车时,刚进大学。可谁想,一个月时间不到,车便被人偷了。虽然气极了骂娘,但拿这种事有什么办法?

特务爱车是经得起考验的。由此开始,他买了他的第二辆,第三辆……三年多时间里一共买过6辆,最后一辆前几天又被偷走了。

昨天中午,我和特务经过食堂对面的宣传栏时,看到有人贴了海报出售一辆二手自行车,特务便拖着我一同前往。看到那辆车,特务疑惑地问我:“坤坤,你觉不觉得这辆车眼熟?”我说:“好象在哪儿见过。”特务一拍后脑勺,猛然想起什么:“我拷,这是我入校时买的那第一辆车!”……

现在,特务又骑着车在校园里兜风了,是他三年前骑过的那辆,后坐还坐着他的女朋友,这可是三年前没有的。

罗鸟这小子

接下来,我们来说说罗鸟。

首先来讲讲“罗鸟”名字的由来,这与这小子的小气有关。

那是刚上大学时,一次罗鸟买了几斤桔子回来。在大家的眼皮子底下,他将桔子锁进了自己的柜子里,愣是没分给同寝室兄弟们哪怕半个。晚上熄灯后,罗鸟轻手轻脚地掏出桔子躺在床上“咂吧、咂吧”地吃,夜间那声音听起来格外扎耳。罗鸟每晚吃一个,从不多吃。等他津津有味地把那袋桔子消灭时,我们已经默默地忍受了一个多月的折磨,暗地里不免纷纷骂他不是只好鸟。“罗鸟”的美名由此而始。

前一阵子,寝室闲聊时,问起罗鸟当年何以那么“酷”。这小子没皮没脸地说:“那时刚上学,大家不熟,我这人又内向……”I服了YOU,我们逼他:“那你后来耗资16块5毛钱谱写成的悲壮恋爱史又作何解释?”这一下噎得他半天说不出话来。最后,他狠很地来了一句:“老是揭人家的底可不是好习惯!”

哈哈,这小子不喜欢人家揭他的老底;算了,关于他的恋爱史的问题,我就不说了,给他留点面子。(文/魏什么)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