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东西南北·大学生》专栏 > 正文

Super girl姜小蛮

http://www.sina.com.cn 2004/08/31 18:44  东西南北·大学生

    1、结识姜小蛮 
    姜小蛮以前在我眼里不过是一个长的漂亮但让人看不到漂亮的女子,我们两个的关系原也就像是两条平行线,如果不是因为她太“无聊”,我们就这样继续平行下去。
    那天我和男友去约会,打扮的光鲜靓丽。刚下寝室楼没几步远,一个篮球飞过来不偏不倚砸在我脑袋上,我欲哭无泪。一女子神色匆忙跑过来,大喊:“美女姐姐!没事吧,我不是故意的!”说罢拣了球就跑了。并开始在我身后和一群人肆无忌惮的笑。我镇定的走过去,那女子大吼:“姐姐,我叫姜小蛮,脑袋有了问题的话记得要找我哈!”接着一群人一轰而散。
    我于是因为气恼好笑记住她的名字,姜小蛮。
    之后很普通的一天她装着可怜样,一副无辜的模样让我原谅她,说她那天砸我是有意的,用她的话来说就是我那天太“白领”了,所以她就和伙伴打赌说敢砸我,结果她就真砸了。我说你这人真够损的,说砸就砸。姜小蛮撇撇嘴,就是啊,呵呵,反正我自己知道自己不是变态就行了,随便你们怎么想啊!
    再次见到姜小蛮的时候,她大老远就喊:“美女姐姐,你的脑袋有问题吗?”惹得周围的人都盯着我以为我脑子有病。我和她招了招手拔腿就走,心想这家伙怎么阴魂不散的,晦气!她穿着宽傻的ESPRIT恤和牛仔裤,身后背一个巨大无比的背包,耳朵里还塞着耳机。我也才发现她耳朵上7个耳洞,头发乱七八糟,纯粹一“问题少年”派头。姜小蛮追上来:“姐姐,你还没给我地址、大名呢!”
    我去应聘校园电台的编辑时,才发现考官中正襟危坐着姜小蛮,她忽而温柔的像只小羊,又严厉的像我们的马列老太。搞的我特心虚,我面试之后,马上给她发短信:考官妹妹,发发慈悲,开一下后门!她却不回信息,让我沮丧的要命。
    进了校电台后,我才明白姜小蛮原来就是传说中的“美女编辑”,她不但在校内外杂志报纸上发表文章几十篇,而且对电影音乐鉴赏功道颇深,怪不得整天一嬉皮士模样,原来事出有因啊!
    只可惜,以后姐姐就只有被妹妹领导的份了。


   2、这样的她 
    我和姜小蛮逐渐熟悉了起来,却也更加看到了她“罪恶”的一面:寝室衣柜里乱七八糟,没有头绪。书桌更是不堪入目,我也更加佩服她的“耐性”在这种环境下居然能适得其然,而且活得津津有味。姜小蛮吃饭从来不用自己的饭盒,宁愿花三毛钱去买食堂的一次性塑料饭盒。用她的话来说这是促进消费,扩大内需。其实谁不知道她是懒得洗饭盒罢了。
    姜小蛮一个更加可怕的嗜好就是对着各色男生吹口哨,等那些男生掉过头来,她就大喊:“美女姐姐,别吹了,青蛙都掉头了!”气的那些男生牙痒痒,我也面红耳赤,无地自容。她更拿手的是在人群中莫名其妙的大喊:“帅哥!”几个男生回过头时,她就开始大笑狂笑,并且上气不接下气的跟我讲:“美女姐姐,那些人好自作多情啊!我喊帅哥又没喊他们,他们那副模样?一群青蛙呱呱呱!”我无语。真想提醒她人家不是因为听到帅哥而掉头,估计是想看看这 BT 长什么模样的。姜小蛮的这种恶劣行经被我数次纠正无效后,我决定严厉打击,这种自娱自乐的小女人也未免太放肆了吧!可惜计划还没出台就夭折在腹中了,姜小蛮以领导的身份强烈谴责我没人性,剥夺她人身自由,并且公报私仇,说如果我在阻拦她,她就让我 game over !这种女人,有什么办法?!
    国庆的时候,姜小蛮给我留了张字条就一个人一声不响的去成都玩了,背了个巨型旅行包。我急忙赶到车站看到她头也没回一下就上了车。我的泪唰的一下就流了出来,仿佛生离死别一样,看着她孤单的影子,我第一次觉得她是那么孤立无助,那么苛求可以依靠的肩膀,她总是不停的笑,因为她怕停下来就会哭。她总是嬉戏,因为一刻不嬉戏她就会孤单。她踏上这孤独的旅途,就因为她明白这些不可逃避。
    这七天,像七年一样漫长,我明白我已经习惯了这个无聊透顶、神经兮兮的女人,就像她说的,抽烟已经是她生活的一部分,丢都丢不掉。


     3、她的爱情 
    身为美女编辑的她常常是一副不修边幅的模样,野蛮、霸道,没有一点女人味。嘴里不经意就冒出语气强烈的“想死啊!”“不想活了啊!”这种听的让人目瞪口呆的话,好象她真的有能置人于死地的本领一样。不过电台的英俊小生楚迪就爱这一套,还时常脉脉含情注视姜小蛮,任她怎么嚣张。这个美丽浪漫的爱情故事在学校流传甚广。小蛮却熟视无睹,私下里,她说楚迪那种霸道才叫霸道呢!看人的时候弄的你浑身不舒服,仿佛你心里想什么他都知晓一样。美女小蛮对帅哥楚迪视而不见,是关于他两关系的又一个版本,楚迪倒是不屈不挠,颇有锲而不舍之意。不过等到他知道小蛮看上的不过是电台的一个不起眼的摄影记者纪轲时,不知道他会怎么想。
    纪轲长的其貌不扬这谁都知道,得到了小蛮的青睐一下子谁也不敢说他其貌不扬了。眼看台内一场内战即将打响,即使胜败已注定。小蛮不失时机的给楚迪解释并及时认了他做哥哥。
    有了男友的小蛮并没有收敛什么,继续疯疯癫癫,野蛮作风大行其道,喝酒抽烟样样不误,原来这就是她选择纪轲的原因。因为只有他才能这么宠她,这么惯着她,这么包容他的一切:她的不屑、狂傲、神经质,她的失落、沮丧。她喜欢他因为他喜欢她可以包容她,因为他像大海一样无私、体贴、不傲、不做作,也坦诚、真实。谁说姜小蛮没眼光?她的爱情才是最经得起推敲的。
    纪轲对小蛮是照顾的无微不至,她也不时摆出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样,还经常酸不拉叽的默念:“我的小轲呀!”害得我直想呕吐!没办法!纪轲成了大家眼中的模范丈夫,我们的姜小蛮干什么什么就起浪!


    4、她说会回来的 
    校园电台整顿时,小蛮激流勇退,极力让贤,她说她累了,想和纪轲过平凡的日子,她想他们像普通情侣一样每天能有一段时间手牵手在校园里穿梭散步,感受彼此的温度。我在她的背影里抹泪悲哀,因为我知道,她想牵的那双手永远也牵不到了……
    纪轲在一次采访任务中出了事故,永远的去了,就这么简单。
    我的领导小妹姜小蛮从此沉默寡言,她不再嬉戏,不再大喊帅哥,不再随便用球砸人的脑袋,总之一切都走了,像一场梦。我的心无时不像刀绞一般,每个夜晚躲在被窝里替她流泪。因为我从未看到过她流泪,我担心她从此不会流泪。
    姜小蛮终于离开了这块她死活都不愿意离开的有着纪轲呼吸过的空气的土地。她以精神抑郁症需要接受治疗为理由请了假,到她远在澳洲的舅母家散心去了。就这样走了,她说她要回来的。
    我记得我们曾一起在翠湖边上傻笑,她笑的站不起来,因为包太重了;我记得她捏着纪轲的耳朵逼她喊我姐姐;我记得她曾半夜三点给我打电话说:“乖乖姐姐,我有灵感写东西了!”;我记得她独行时那孤独冗长的背影;我记得她因为大喊“帅哥”而被人说无聊时那委屈的表情;我更加记得她文字中的无奈、悲哀、失望,她的堕落、沉沦与颓废。
    我记得她的一切一切,她的一点一滴就这样汇成我的一串串泪珠,撒在纪轲的墓地上,融进她的灵魂……
    小蛮走时带走了纪轲送她的 Beatles 演唱会现场版 CD ,她不想忘记也不想逃避,只是我该如何面对这没有姜小蛮的失落与寂寞。
    两个月后的姜小蛮,踩着高跟鞋笑容可掬的走进了我的寝室,她像那些在温度永远是 20 度的写字楼里工作的白领一样,光鲜靓丽。我呆了,不知如何面对。她用很夸张的动作抱住我大叫:“美女姐姐!想死我了!”我的泪涌出来,我知道,我的姜小蛮又回来了! (文/ 潇烨)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