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东西南北·大学生》专栏 > 正文

大一总结A-Z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1 10:03  东西南北·大学生

Achievement成绩成就 

我除了在大一时便当上了部长之外,便没有任何可以值得一提的了。伴随我度过大一时光的基本都是碌碌无为和虚度年华。并且挂了五科,光是重修的钱就够一个二等奖学金了。实在无颜面对江东父老。 

Bacheler单身汉学士 

高中时英语老师告诉我们学士就是“白痴了”这样记起来比较方便。此后一直这样理解。上大学后,挖掘了其深一层的含义原来还有单身汉的意思。深深佩服英语的一词多意。因为单身汉才有时间跑去做学问。 

Common同志 

上大学之后才知道同志还有其它意思,深感不平,一个很好的同志竟被如此改头换面,尽管我个人对‘同志’并无恶意。不过还是有一些气愤,虽然它的本意已经土得掉渣了。可是当我后来喜欢上了一个女生,而这个女生没有男朋友,但却有一个女朋友的时候,我觉得心如刀割。 

Despire失望 

我和其它很多人一样失望地来到大学,度过了另人失望的一年,其中没有多少东西是值得回忆的。 

Effort努力 

我自认为是一个知道努力懂得上进的人,所以为了煮出一碗好吃的面,不辞辛苦,多方请教,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小有所成,而且颇有心得,面煮的好坏关键在于水放多少和加热时间长短。在外语方面也颇有成就经过努力日语俄语朝语蒙语等皆已掌握,听读写没问题,内容限于I  love you 。 

Farmer农民 

从被三座大山压迫到翻身成为中国的主人。农民可算是长长地同了口气,接着他们以辛勤的汗水养活着若大的中国,勤劳,善良,质朴等等溢美之词包围着他们,小平同志说“我是农民的儿子”。转眼间上个世纪过去了,农民成了愚昧短视自私的代名词。现在再说谁是农民便是侮辱那人了,所以现在通常是某些人自嘲时称自己是farmer.在大学里也不例外。 

Gaol监狱 

在我第一次踏入宿舍的时候,以为走进了地下室,阴暗潮湿伴随着异味,定时给电给水,走廊里经过常发生打架斗殴现象。入学时白色的墙壁由于潮湿冬天时变成了水墨丹青,整个一个摧残精神与肉体的监狱 

Headmaster校长 

大三已过,未曾有幸一睹校长芳容,实为人生一大撼事,苦笑有缘无份,造化弄人,呜呼唉哉。 

Ideasy郁闷 

在大学之后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郁闷’,之前闻所未闻,第一学期对那些大喊郁闷的人极度不解,心想,学校组织了那么多活动,各种比赛应有尽有,学校又这么大,怎么会闷呢?真是莫名其妙,第二学期对没事叫嚷郁闷的人表示深有同感。 

Joke笑话 

不知道什么时候笑话全都变成Blue的,这就是达尔文的进化论吧,现在只有黄色笑话存活,广播报刊手机里的短信,里面充斥着这样的笑话,精神家园正在沦丧。 

Key_board键盘 

对于一个经常上网的人来说,键盘是何等重要,在封校不能上网的那段日子里,我经常上课时不自觉地用手指敲打着桌面。当然别人可能以为我会弹琴。 

Luxury奢侈 

对于不同的人,奢侈概念当然不尽相同,对于我来说,寝室中的二哥一人同时和N个女生保持着某种不寻常的联系,我觉得很奢侈,到了期末的时候吃方便面时如果有一根香肠的话就已经算是奢侈了。 

Melody旋律 K歌之王 

A Better Day,我寄了一张卡萨布兰卡给一个女孩子,她说这是一个礼物,旅途上,你我捉迷藏,也在找自己,我要唱一首歌给我俩祝福,只是里边没有你要的幸福。那些花儿已经凋谢。我们一起期待Yesterday oncemore. 

Neighbour邻居 

以前听说远亲不如近邻,现在深有感触,我们寝室的热水,洗衣粉,鞋油等等但凡不是内裤这样的东西基本上都是被对门和隔壁随拿随用。 

Offence犯罪 

大一一年曾投稿两次,均为一稿双投,这当中有原因,一般情况下,回复都太慢了,所以我采取了广种博收的方针。后来学习了著作权保护法,明白自己做了犯法的事。所幸的是两篇稿子均未被采用,所以是过失-犯罪未遂。 

Psychologist心理医生 

在没有上大学之前,我想去学心理学,结果阴差阳错地学了土地沙漠化治理,从前一直以为自己成为心理医生之后,便可以去帮助那些需要要帮助的人,现在只能去帮助那些同样受到伤害的土地了。 

Questionmatr调查表 

和以前一样,调查表所从事着的工作就像某些人在异性面前的表现一样虚伪。 

Reason理由 

我毫无理由地喜欢上了一个女生,因为她无论是样貌还是身材都谈不上特别好,性格怪怪的,有时傻傻的,在一起时她经常不知道我在想什么,而我不知道她在说什么。但我却陷得很深,这就是莫名吧。 

Sars非典 

一个令人闻风丧胆的名子,由于防控得当,SARS被成功地拒之于校门之外。然而几个月的封校,导致了校内超市各种商品价格随行就市,水涨船高,令人叫苦不叠。积极的一面是短期内造就了一批情侣。不过我们还是希望再也不要有SARS了。 

Teacher老师 

大一过去了,我和所教老师彼此仍然极为陌生,这是一个陌生的年代。 

Ugly丑陋 

这里是被视为近似于神圣纯洁的一块净土,可是只有我们自己心里清楚,这是一个怎么样的地方,无序,自私,虚伪浅薄,放荡难道这还不够吗? 

Vacation假期 

经过了大学的两个假期,我的想法是,如果放假没有让人得到轻松的话,那么就不用放假了;如果上学和放假一样无所事事,那么还上学干嘛? 

Weight体重 

女生异常看重自己的体重,营养餐了,苹果餐,大印象,这就是女生经常谈论的话题。 

X未知 

对于未来脑子里充满了太多的问号,即使面对毕业后是去工作还是考研这样的单选题时,也总是有太多的顾虑。所以这里很多人和我一样,放纵地过着每一天。 

Yesterday从前 

那一年,我们唱着Yesterday,畅想着未来;现在我们开始追忆Yesterday. 

Zoo动物园 

一座拥有所谓众多恐龙和青蛙的象牙塔。(文/布波)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