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东西南北·大学生》专栏 > 正文

“新态度”征文:爱情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1 09:32  东西南北·大学生

   总在每一个夜给她打电话,总在那个时候,我下了晚自习,到家尚未消去我带回的夜的风尘,便轻轻地走到电话前,拨你的号码,你那再也熟悉不过的七个数字。也许你知道,我把它藏得很好,藏在我的心里,从不让其他人知道。我不希望其他人去打扰你的生活,也不给你来自于我这方面的烦恼。所以,我只在晚上打,在你学习已经厌倦,在你快要梦想你的希望,你的未来时,我的电话便不期而至。你很轻柔地的拿过话筒,很温柔地说了声"喂",你便再也不多说什么。似乎这世界的一切均与你无关。当你知道是我的时候,你也并不怎么惊讶,或许你也知晓我的意思。

    在学校里,在放学路上,在与你的漫步中,我的态度已经很明显了,不用去过多的揣度就可以发现。就算我很小心的保护我的心思,用一些很隐晦的话来掩饰,但我的紧张或许早已被你发觉。那在这之后,你就了解我的所作所为只是为了讨好你!我不知道那样会不会让你反感让你对我的印象大打折扣,我也许糊涂了,只为着自己的内心的斗争而不去顾及你的感受。都是我的错,就是如此导致后来我的惨痛!我不忍回去想我的和你的故事,但我现在必须把我要讲的东西讲清楚。

  我的电话没有给你多大的震动,我的力量太过的弱小,我的声音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听,是那种很生硬的有一点女性化的音色,显得不那么男子气。你好象是喜欢具有男子气概的,而我偏偏又不是。我在电话里似乎不会说话了,电波打掉了我的话语,把声音变的很颤,好象跳动的胆小鬼。我说不了几句就没有了话题,我在努力寻找,在我对你的沉默中寻找,把你搁在了一边。我只顾想了,而把你的存在当成我的存在的一个附庸。我开始胆怯起来,我找不到好的适合你的话题,我想的尽是写很简单的很庸俗的事情,好象我长怎么大以来就知道了这个世界的无聊。也许世界本来就是无聊的,我们谁都不原说罢了。我说去来了也没有用,丝毫无法缓解我对你的无话可说。此刻,你也异常的文静,微微的轻柔的呼吸,在我耳畔搔挠,温暖了我的耳朵,把我的脸诉说了通红。我的耳朵开始疼了,我也说不去什么话来。我想我最好的方法是不去打破你对我的文静,让我彻底感受你的气息。我便可以用我的心去贴近你的身心。我一直都没说什么。大约过了好些时候,是你打破了我俩的沉默。

  你说:“好了没有?”

  我纳闷。什么意思?连我自己都比知道!哦,她似乎识破了我的后脸皮,看穿了我的贪心。她或许已经厌倦了我的不礼貌。当初是碍于我的面子而不好意思把我数落一通。现在我的阴谋得逞了,她好捅破了!我自责起来,我为什么是这样一个人呢?

  你又说:“好了吧,我爸快回来了。”

  原来她不是讨厌我呀!我多想了!我顿时开心起来,话也随之上了上来。

  我说:“是吗?”

  你恩了一声。而后你有说:“今天就到这里好吗?”

  我以为我听错了,但确实是她说去来的!我更加欣喜,在我的脑中她已经接受了我。此时给我一座金山也换不来她对我的这一句给我的力量。我可以推动一辆火车,我可以想阿基米德那样狂想:我可以撬动地球!你可知道,我多么想把这些话跟你说,说去来让你知道你对我是多么的重要。毕竟你说没有了时间,我也似乎就此一点的勇气此刻已用尽。我不敢对你说!

  你开始让我挂电话。我对你撒娇我说我不挂,要让你先挂。你说你不能挂的。我问你为什么。我如此问的目的是想知道她是否是对我有了眷恋。你后来什么也没有说,就是让我挂,还说如果我不挂你就生气了。我是那么小心的呵护你怎么忍心气你,我恋恋不舍的放下了话机。但你的声音仍留在我的面前了。象你的脸,美丽的脸;就是你声音也是那么的甜美,使我不忍心离开你!好像的你的不存在,就是我无法活下去的标志了!

  第一次给你打电话就是如此的样子。我就是那么的不自然!我的尴尬比我的白头发还要多。我以前不知为谁而苍老,为谁而夜晚辗转反侧至天明仍不得睡眠。我也不清楚我小小年纪竟会如此,老成不把我收留,青春也把我排斥!我的存在对与我自己来说已经没有了意义了吧!我不喜欢笑,我笑的难看;我喜欢独自一个人走在漆黑的大街上,不去看那繁华的楼群,不看那形形色色的人们,我只喜欢看着石子路走我的路。你是我第一个让我对自己好一点的女孩。所以我对你的印象和感觉都是最好的,加之你的美丽,你优秀的品格,我便确定你是我要找寻的人。我想你成为我的另一半,帮我分担世界的无聊,和我一起用我的五彩笔画出另一个世界的精彩。我是学美术的,你是学文的,我们的合作是着世界最大的精彩。在我认为,你是我的全部了,我也是你的全部,我本没有什么,有了你我才可以有很,这世界也就有了很多原来没有的东西。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每次给你的电话都准时的。你也是准时的拿起了话机,我们俩已经形成了默契。我不在没有话讲,在你面前我变的滔滔不绝,我现在很会逗你开心,一个笑话往往把你逗的笑得说不出话来,我也跟着你笑,学你笑的样子,你的情态,你说娘娘腔,我说我要变成你,你说不可以,我一定要,你就是你要变成我,我笑的流出了眼泪。你问怎么了,我说没什么,只是被你所感动了!我们去吃冰淇淋,你要付钱,我生气不吃了,你就再也不敢了。我在你面前成了孩子,你为做我想做的一切。

  到此,我们似乎在恋爱,但又好像不是。感觉我的心并没有贴着她的心。有一点什么在我们之间。这是在我看了《阿甘正传》之后觉察到的!

  我怎么久以来始终没有向她表白我对她的爱,她也从未。也许我们心照不宣的,但有少了什么。尽管我们相处的如此融洽,玩的如此开心,开心就只是开心罢了,并没有变成什么更高级的东西。我们少了最最重要的东西。这个东西她不会,我也不会。

  我们的关系经不起时间的考验,我们开始疏远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在心里越来越远了。我不再好意思对她说我的一切,我把一切又重新藏回心里。她也不怎么看我了,我是帅的,在我们班,但她好象不好意思看我了。为什么,我们试图去探讨,终究没有了结果。我不再很勇敢地面对她了,这是我没有对她表白的延续,这个不勇敢就是我的客星,就是我和她无法幸福的罪恶的根源。我知道了,我还可以挽回我的爱,但我仍是不勇敢的!

  我不看《阿甘正传》倒好了,也许我就永远意识不到我的这个大缺点,也许我就和她永远的快乐下去,永远,永远,直到生命的尽头。我看了,我无法不看,似乎我必定要面对我的身体的小的。

  既已向她表确了我的不勇敢,就很懦弱地不去看她似曾渴望的眼。依然是《阿甘正传》,在过往是连接我和她的纽带,更确切地说是情感的引子,我因为它而走到一起,它是欢乐的触发点;而在现在的时光里,则是一种怯弱的影子。始终不敢再去与她借那盘《阿甘正传》的碟子。我说,如果我找到能够购买信心的店,我会重拾昔日辉煌的勇气。我却没有了购买的钱财。我并没有在她朦胧的面前将我的此番感触相告,我怕我找不着便骗了她的承诺。上个上个周六,下着雨。我洗完澡后就遭了雨,于是我又像是洗了一次雨水澡。这是我寻找一直在寻找的店未遂后唯一可以延续下去的事情,给我安慰还是给我痛苦。上个周六,又是雨天我又去寻找。三月的雨,下得伤感,也,许是缠绵。我的世界里没有伞,我的身边只有雨的陪伴。我让雨进我的身体升华我的心。

  不是为了避雨,而是脚步的随意,我迈进一条小巷,一家小店当住了我的视线。它不普通,它把好多CD VCD放着出售。就是在阴暗潮湿的小店里我发现我梦寐以求的勇气——《阿甘正传》。阿甘在昏黄的电灯下,坐在公车的椅子上,静静地看着我的上下与我的心情。他是最了解我的人了!只有他能够给我丧失的东西!他骄傲的眼似乎对我说:我就是你的信心,信心。我说:是的,的确。我没有预想的那么激动,平静一如窗外静静下着的雨。于是,我用我仅有的十元钱,买回了自以为的信心。其实,在此时,在雨中多少显得有些悲壮。

  仍旧是在淋了雨之后回去换衣,这次却没有洗澡。我很快地打开DVD ,PLAY的灯亮了起来。我放进碟子,开始PLAY. 我一个人,默默地,看着电视屏幕由蓝色变成彩色,这只要在一个小小的“PLAY”提示下就可以了,简单地很呀!

  似曾相识的演绎,勾起了往昔的情结,带着泪花的凄惨,如同鸟儿,飞向茫茫的草原。情感,耕耘着人性最深处的种子,让它孕育,生长,最后结成悲剧的果实。

  天黑下来的时候,我中止了观看,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不知名的东西在左右着我。想想接连好几遍也未曾找回我多少信心来,反而我又丧失了很多,我越发变的伤感而多泪流了。难到这是我命中注定的吗?我为什么不是个真真的男人呢,却有女人的多愁善感,有浪人的羁旅悲惨呢!

  我没有告诉她我已经又看过一遍《阿甘》了。她的眼仍是那么的渴望而又伤感。而我仍旧浪人女人一般地活着,不思改变。(文/王家永)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