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绝对挑战 > 正文

绝对挑战:三个北方帅哥竞聘汽车售后经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3 12:09  智联招聘网


图为主持人和选手在现场

  本期绝对挑战招聘企业是东风标致汽车公司,招聘职位是售后服务区域经理,这个职位被形容为消防员、联络员和宣传员。因此要求选手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强烈的服务意识。

  三个选手都毕业于汽车专业,一号选手孙晓华和二号选手于国利还是同一学校毕业的师兄弟。三号选手则有过担任汽车专业教师的经历。论专业技能很难一眼看出水平的高下。

  一号选手孙晓华认为自己是个恋家的男人,但这不会影响工作,因为只有家庭幸福才能工作出色,面对主持人提出的他作为一个中长跑选手要用几年时间可以跑到招聘主考官的位置时,他觉得自己大概要用四年。二号选手被佳明认为是有胆量的选手,因为与有中长跑特长的对手相比,他这位连女同学都曾经跑不过的人难免应该有些汗颜,但他对竞赛的理解却有独到之外。他在挑战宣言中提出要先和对手成为朋友,再和朋友一起争第一。三号选手首先表示自己的服务绝不会像自己的名字冶金一样生硬。但对对手他则会认真并毫不留情地展开竞争。他用一副对联表达了自己“乘东风开标致驶向胜利前方,过五关斩六将迎接绝对挑战”的心情。

  为了考核选手,在实力作证中设计了两个环节来分别考察选手在专业水平和服务意识两方面的能力。

  在汽车4S店内,面对招聘方故意放错的四样物品,三人都发现了车辆缺少展牌的细节,而细心的孙晓华还发现了大修车辆占用快修车间的问题。不过表现最佳的要算是三号卢冶金了,他虽然下结论很慢而且用时较多,但最终他发现了四项错误中的三项,表现出了突出的专业水平。二号于国利则在这一测试中处于劣势。

  随后三位选手来到了一家鞋店,他们要为售货员提供服务支持,让店里鞋的销量因为有了他们的售前和售后服务而有所增长。

  一号选手买了一些养护用品准备卖给顾客。同时他认为自己应该是个检查、督导的角色,因此并没有必要为顾客做实质的服务,但他进行了一些鞋类保养知识的宣传,并对一些顾客进行了问卷调查。

  二号选手没有使用种子基金购买任何服务用品,并表示要用自己的服务感动顾客。然而在测试开始后不久他就因为客人不多几乎要放弃了,后来虽然咬牙坚持下来,但由于对这个行业的生疏,以及工作经历较短,他始终找不到自己服务的空间,在面对语言不通的客人时,面对挑三拣四的顾客时,他都显得手足无措。

  三号选手较使用种子基金采购了一些赠品和饮料等用品。也进行了用户调查。但在他服务的一个小时内,他花去了大半的时间为一名顾客提供了服务,而且在服务过程中他还受到不小的委曲,不过笑容却始终没有在他的脸上消失过。结果售货员只卖出了一双鞋,他的到来并没有给鞋店带来明显的生意。

  在实力作证过后,专家认为他一号选手角色定位有错误,有点不像服务人员而像领导;二号选手缺乏意识,服务就在身边却没有发现,三号的缺点是过分热情,让人感觉另有所谋的感觉。总的意见他表示要淘汰一号选手。不过经过全场观众投票和企业的表态。二号于国利成为了被淘汰的选手。

  剩下的二号和三号选手性格接近,在观众中的支持者人数也十分接近。他们的胜负直到人在职场结束后才见出分晓。孙晓华在第一题中因为表现出在行车中对人的安全方面有更多的关心而占得先机。但在第二道考核化解矛盾能力的测试中却选择了出人意料的答案,选择了可能激化矛盾的方法来处理问题。

  随后双方进行了最后的攻守环节,性格缺乏攻击性的孙晓华抽到了攻方,被迫向对立发难,而卢冶金不但回应了孙晓华的攻击,还抓住机会向质疑自己行为的观众作了解答。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