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献给第20个教师节--一份不用邮寄的深深怀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8 11: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吕老师,您好吗?

  已经记不起上回见你是什么时候了,好久好久了,但你对我们的好,一直珍藏在我们的心间。您现在一切还好吗?很多时候,同学们相聚时,总会提起你,也一直希望我能为您写一篇文章。也许,是我怕,我怕,我不能写出你万分之一的好。

  在苏州这个城市里有着太多的回忆,与您的相识是最美丽的青春记忆。虽然时光流逝,但时至今日,我依然清晰记得。在我们的菁菁校园里;在温暖的阳光里;在我们的心里。很多年过去了,您对我们的疼爱依然如那夜来香,吐露着芬芳……你是一位普通的教师,您用无私的爱呵护着我们。以前您最爱说:“我喜欢你们这些孩子,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是和你们在一起。”

  您是否还记得一次考试我仅考了88分。那天中午,我跑到您的办公室对您说:“吕老师,除了期末考还有没有考试了?”(因为我们学校评三好生,要达标的分数不够)您和蔼地说:“没有了,小伙子怎么啦?”我向你说了心里话。于是您认真的翻了教案并神秘的告诉我,可以加考一次。我要您保守秘密,您一边点着头,一边却说:“我要告诉你们班的同学是你在捣鬼,天下可要大乱了!”但我心在飞扬,因为又多了一个只属于我俩的秘密。

  您是否早已忘记那年夏天我们在外实习最后的一天,我们调皮地对您说:“吕老师,我们也要你请客去盘门三景游玩”(因为您请另外一组同学游玩了)您爽快地答应了。最后因天色已晚不能去了,我们要请您吃西瓜,您竟要逃跑,结果被我们偷偷地锁了自行车,您才勉强留下,嘴里说着:“回去把你们的实习分数各降一级。”

  可是,生活总喜欢和人开玩笑。您终日奔波于三个实习地之间,一场意外的车祸使您走到了死亡的边缘,至今清楚的记得那些日子里,我们一个劲地说:“吕老师,太可怜了,为什么好人没有好报。真的好想吕老师再给我们上一堂课。”您不知道,那段时间,我们都流下了眼泪,原来这些平日里潇洒的男孩、女孩也是这样的脆弱……我们是如此深深的爱着你。

  也许是苍天有眼,您终于再一次站到黑土地前了,我们很激动,可您却亲口给了我们一个意外:“小伙子、小女孩们,今天的吕老师,除了家人什么都记不得了,对不起大家啊!”如今,六年过去了,同学们去了全国各地,有了自己的生活后,这些坏男孩、坏女孩虽然都没能再来看过您。但当他们每次面对教室里的黑板时,总会很自然的想起在黑板上辛勤耕作一辈子的吕老师。

  您曾经挚爱的孩子们敬上

  2004年9月2日

  (注:文中吕老师为苏州铁路机械学校高级讲师吕兴华老师,本人作者:赵建宏)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