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沈阳康乃馨每天往上涨 教师节未到 鲜花价先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8 10:47  辽沈晚报

  “9月2日康乃馨的价格就开始偷偷地涨了,这两天在行里‘抓货’明显感觉花价涨了许多。9月6日9元钱、9月7日10块钱,而在平常20枝一把的康乃馨批发价为4—5元钱,估计这两天康乃馨的价格还会继续上涨,这也不是我们卖花的愿意看到的,从昆明发来的花价就高了很多。”昨天,富莱美红波花坊的经营者这样告诉记者。

  不仅是康乃馨,像百合、玫瑰的价格也都水涨船高。10枝多头粉百合在9月6日拿货价还是25块钱,而到了7日已经达到30元(凌源产)——45元(地产);20枝一把的最好的地产玫瑰6日4元钱就能拿货,而到了7日,一般的玫瑰起价就达到了5—6元。

  一半业户在卖康乃馨

  虽然康乃馨要比平时涨了50%,但因为送给老师是最合适的,昨天一大早,记者在富莱美花卉中心看到,出早市的业户竟然有一半都在卖康乃馨,而平时也就有几家卖。“虽然从昆明来货价就贵,但还是能挣钱的,大家都不愿意放弃这个机会,毕竟教师节一年只有一次。”一位业户道出了大家心中的想法。而市内的大小花店也不示弱,粉色的、红色的、紫色的、带花边的,拿货时都抢着拿康乃馨。

  鲜花市场的旺季到了

  “目前花价涨只是一个开始,今后一段时间鲜花的价格趋势仍以上涨为主,换句话说,鲜花市场的旺季到了。”沈阳富莱美花卉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连杰在记者采访时说,花价的上涨总是跟需求成正比,进入9月份,节日多、结婚多、庆典多,需要鲜花的地方就多了;另外,随着花农的种植技术提高,花的质量也随之提高,而消费者对花的认同也不满足仅仅是花而是高质量的花。综合各方面因素,花价涨也是很自然的。(刘浏)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