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热爱教育事业执迷不悟 月薪两万难撼园丁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8 12:08  新桂网-南国早报

  在热爱教育事业的老师面前,再大的经济利益也动摇不了他们的“军心”。

  全国第20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四大班子领导到南宁、百色等地慰问教师。在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一名教师拒绝外企2万元月薪聘请,坚持教学工作的经历,让前来慰问的领导纷纷报以赞许的掌声。

  昨日上午,自治区主席陆兵、副主席吴恒一行来到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亲切地与该校领导以及10名老师座谈。在坐的一位年轻教师龙老师是一名焊接高手、一级实习指导教师、高级技师,他不仅以过硬的本领获得过全区技术能手、第七届“广西技能大奖”等称号和奖项,他的学生当中还出了一个广西“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在专业技术人才稀缺的今天,龙老师的专业技能就是一笔财富。一家外资企业看中龙老师的高水平,以月薪2万元向他发出了邀请。

  面对比自己收入高出好几倍的报酬,龙老师却拒绝了,龙老师知道学校需要他,学生们也需要他。龙老师的经历经学校领导介绍后,陆兵脸上露出了关注的神情。

  他探过身去关切地问龙老师:“你现在在学校的收入是多少?为什么两万元你也不去呢?”龙老师腼腆地笑了,他说:“是学校培养了我,是学校给了我现在的成绩,我应当以自己的才能,培养出更多的有用之才,回报学校和社会。”龙老师短短的一席话,引来阵阵掌声。一名女教师在座谈会上说,她刚参加工作时也曾产生过跳槽的念头,但当她看到越来越多的学生完成学业走出校门,在日后的工作中渐有成就时,作为一名教师的自豪感就油然而生,越发感到自己肩上的重担,越发喜爱自己的岗位。

  陆兵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教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对于社会需求紧缺的专业,学校要加快发展的力度;而对于那些社会紧缺的人才,学校也要爱护和关心他们,把他们留下来,以培养更多的人才,发展广西的教育事业。 (记者周寒)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