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海口举行庆祝教师节暨“师德标兵”表彰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9 10:34  海口晚报

  海口晚报网9月9日讯 (记者王绍兵 吴昱)昨天下午,我市庆祝教师节暨“师德标兵”表彰大会在海南华侨中学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富玉在表彰大会上要求,大家必须抓住机遇、珍惜机遇、利用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教育改革与发展,全面提高教育为社会经济发展的服务水平和质量。

  副省长林方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成,以及市领导徐唐先、王若娴、黄行光、吴
永坤,市关工委副主任吉家槐等出席了表彰大会,大会由市委副书记张松林主持。

  表彰大会在隆重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4名少先队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向辛勤耕耘的老师献词,市政府还分别授予林珏等10位同志“师德标兵”称号,麦昌毓等181名同志“优秀教师”称号,王涯燕等77名同志“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王珊葶等257名同志“优秀班主任”称号,黄世诚等8名同志“尊师重教镇委书记(镇长)”称号,市领导在会上向获奖者颁了奖。

  王富玉在表彰大会上指出,建省办特区16年来,我市教育工作得到了迅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都是教育部门辛勤工作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奋发努力的结果。广大教师以正确的教育思想、崇高的师德风范、丰蕴的才华知识和科学的教育手段为国家培养出众多人才,为海口经济建设和教育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王富玉要求,各级党政、各部门要更加重视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像抓经济那样抓教育,把教育当作优势产业,当作新的经济增长点,把办好教育作为一级党政班子的一大政绩,真正做到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资金投入到位。更加加快教育体制改革,积极改革现有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立新型的教育教学模式,吸收借鉴外地先进的办学经验和管理经验,创新办学方式。更加注重多出人才、快出人才和出高质量人才,把海口打造成教育强市,不仅要在培养人才的总量上实现重大突破,而且还要在培养人才的质量上有明显提高。更加关注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高,所有教育工作者都要加强学习,教师作为知识的传播者和创造者,更应该与时俱进,不断充实、不断提高、不断更新,从而提高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更加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良好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千方百计为广大教师办实事、办好事,区长、镇长、村长要争当重教的区长、镇长、村长。

  陈成要求,教育系统要创新教育管理体系,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全市教师要勤于学习,为人师表,勇于创新,做优秀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做高尚师德的力行者,做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者。受到表彰的同志要正确对待荣誉,面对新形势,以荣誉为动力,树立新理念,适应新要求,更加积极地工作,创造新成绩。

  海口旅职校校长张曼年、龙华区城西镇委书记黄文求分别代表获奖者在大会上发言。

  (编辑:桔子)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