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教育部长:师德建设决定教育改革发展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0 09:53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9月9日电(记者李斌)今天,以“光荣的人民教师”为主题的全国师德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教育部部长周济在开坛讲话中,特别强调了新时期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周济说,人民教师就是要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师德建设决定着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成败。要想把教育做好,决定性的因素是教师,而在教师素质中最重要的是师德
。当前我国广大教师忠于职守、无私奉献,赢得了党和人民的信赖与全社会的尊重,但教师队伍中也有害群之马,也有“老鼠屎”,这小部分人的不良言行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因此,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是全国教育系统一项刻不容缓的任务,也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周济指出,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师德建设,必须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为依据,以人事制度改革为动力,厉行师德规范,强化动力机制,优化制度环境,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创造热情。

  作为第20个教师节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师德论坛,主要议题包括新时期师德素质要求和师德规范、师德建设的制度创新、师德建设的社会环境。论坛旨在总结、交流师德建设新鲜经验,研讨和探索新时期师德建设的内容、思路、方法和机制,努力提高我国教师队伍的师德水平和整体素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教师新闻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