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广州教师工资要涨 人事制度将进行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0 11:26  南方日报

  广州市正制订方案,在中小学教师定员定编和实施聘用制的基础上,提高教师收入水平;同时计划安排示范性普通高中骨干教师与教学水平较低的学校、农村学校相互交流,提高农村地区教师的教学水平。广州市教育局日前答复人大代表建议时透露了以上信息。

  针对何志红等广州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增加更多优质学位、建立“校对校”教师定期交流制、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等建议,广州市教育局在答复中称,市政府为稳定教师队伍,
在解决教师住房、提高教师待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目前,广州市正在制订方案,在中小学教师定员定编和实施聘用制的基础上,提高教师收入水平。

  此前,广州市教育局在其它的建议答复中介绍,市属学校必须在重新核定人员编制、实行人员分流和全员聘用制的前提下,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学校人员收入分配制度后,再行对市属学校教职员工的工资收入进行调整。市教育局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广州市教育工作的实际,从今年6月起正式启动中小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工作。

  广州市教育局表示,市政府计划到明年全市有60%的初中毕业生入读普通高中,有60%的普通高中学位成为优质学位(省、市一级学校提供的学位)。(记者李艳 实习生陈晓萍 通讯员任文)

  (编辑:飞语)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