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湖北举行庆祝第20个教师节暨资助贫困学生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0 15:30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昨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武昌隆重举行庆祝第20个教师节暨资助贫困学生大会,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做好资助贫困学生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俞正声,省长罗清泉出席会议并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祝贺和衷心感谢;省委副书记邓道坤代表省委、省政府讲话;省领导张
昌尔、鲍隆清、王少阶出席大会;副省长刘友凡宣读了省政府关于表彰农村优秀教师和农村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省教育厅厅长路钢代表省有关部门宣读了关于表彰湖北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2004年度“湖北名师”的决定。会议由副省长辜胜阻主持。

  邓道坤指出,长期以来,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不渝地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涌现了一大批爱岗敬业、锐意改革、师德高尚、学术精湛、成绩卓著、堪称楷模的优秀教师。尤其是长年在边远山区和偏僻农村默默奉献的中小学教师,以苦为乐、以苦为荣、甘于清贫,从风华正茂到霜染白发,一生耕耘、育人不已。今天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湖北名师”是他们之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地体现了人民教师的优良品格和崇高风范。

  邓道坤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实现加快湖北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宏伟目标,教育举足轻重。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从“科教兴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尊师重教的重大意义,为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工作条件。现在,人民群众求知识、求富裕、求文明、求进步的愿望空前强烈,人民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广大教师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教育工作;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切实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育改革和发展;要树立科学的人才观、质量观和教育观,为湖北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保障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入学并正常完成学业,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邓道坤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资助贫困学生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资助贫困学生的政策和措施;加大对资助贫困学生的经费投入,保证学生能申请助学贷款,确保秋季开学“绿色通道”的畅通;要积极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参与资助贫困学生工作,努力实现不让一名学生因困难而失学的目标。

  会上,299名湖北省农村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100名湖北省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2004年度28名“湖北名师”受到表彰。全国优秀教师、谷城县赵湾乡中心学校教师叶本翠作典型发言并宣读了《致全省广大教师的师德师风倡议书》,恩施州政府就做好资助贫困生工作发言,团省委代表有关方面宣读了资助贫困学生倡议书。省直有关部门、在汉高校负责人、部分中小学校长、市州教育局代表、教师代表出席了大会。

  (编辑:小语)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