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教师节:说出你心目中的好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0 15:21  CCTV《第一时间》

  相信每个人的回忆里,都会有自己最喜爱和最敬重的老师。如果问你什么样的老师才算的上是一位好老师呢?可能大家都会有不同的答案。

  中学生:上课幽默的老师就算是比较好的,还有比较有教学经验的老师。

  小学生:遇到困难的时候他能帮助我,感到迷惑的时候他能安慰我。

  研究生:首先他的学术背景比较强,能够和学生交流。

  辽宁建筑工人:对学生负责任就是好老师。

  记者:怎么才算对学生负责呢?

  辽宁建筑工人:关心学生学习,应该教授的课程全部尽心就行。

  浙江民营企业家:现在不是家长都对孩子很关心吗,老师如果能和家长的心情都一样,这样的老师就是好老师。

  退休职工:老师既有老师应有的尊严,又平易近人,这样学生就会感到,我热爱我的老师。

  采访中记者感觉到,虽然怎样才算是好老师并没有一个标准,但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老师不能只管上好课教好书,还要能和学生平等交流,学会用一种年轻的心态去面对学生才是一位好老师。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张凤玥(王月) 李莹雪

  资讯节目工作室推广

  《第一时间》《全球资讯榜》《经济信息联播》

  办公电话: 010 -68550691

  手机:13683125949 13693654285

  MSN:daphne0117@hotmail.com liv_ingred@hotmail.com

  QQ:185248871 379761937

  联系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乙11号梅地亚写字楼360房间(100038)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