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爱心助飞梦想--圆贫困生求学梦 > 正文

河北科技大学2000万元情暖贫寒学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3 09:5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9月11日是河北科技大学迎新的日子,同时也是2000多个贫困生怀揣不安前来报到的日子,为让他们顺利入学、安心圆梦,河北科技大学今年预拿出2000万元,分门别类对贫困生实施帮扶资助,保证无一学生因家庭贫困辍学。

  据了解,这2000万元补助金中,一半多用于学生的副食补贴,另一半通过奖学金、特困生资助基金、校内贷款等形式颁发给生活确实有困难的学生。

  学校准备从今年所收学费中抽取5%作为大学勤工助学基金;每年还从收费中提取5%,设立特困生补助基金,由校财务管理,专款专用。

  在积极做好国家助学贷款的同时,河北科技大学还率先开展了校内贷款项目,每年该校均根据需要,拨放几十万元不等的贷款,给几百名学生放贷。(记者刘红 实习生刘玮)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