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爱心助飞梦想--圆贫困生求学梦 > 正文

河北大名建立教育救助机制 万余名学子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4 10:19  河北日报

  本报讯新学期开始,大名县40名特困家庭学生亲手得到县教育救助基金会发放的救助金,步入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8月30日,13名考取大学的贫困学子每人从县五得利面粉集团得到3000元资助……大名县精心构建的教育救助机制,已救助了上万名贫困学子。

  去年9月,大名县进行的一次普查显示,全县贫困学生达1万多人。

  为不让贫困学子因贫辍学,该县将教育救助列为振兴大名的一项“民心工程”,并成立教育救助基金会。目前,该县将贫困生救助范围从大学、高中延伸到初中小学,凡是在义务教育阶段因家庭贫困上不起学的,一律给予救助。去年和今年创办的6个初中“扶志班”的304名优秀学生,由基金会直接提供了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补助金。去年10月,县里组织860名副乡局级以上干部与860名贫困生结成救助“对子”,每名贫困生每年可得到最低160元的救助金。全县万名干部职工也伸出援助之手,每年为一名贫困生提供不少于30元的助学费用。今年4月20日,县委、县政府将“母亲节”(五月第二个星期日)定为全县的“教育救助日”,以节日形式将教育救助活动确定下来。

  举全社会之力,救助贫困学子。教育救助机制运行以来初见成效,据统计,一年来全县已提供救助金98万多元,救助贫困学生10222名。(记者 李天增 通讯员 陈晓莹 桂士毅)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