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自考版)》 > 正文

自考胜算有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0 15:54  《考试(自考版)》

  天空是蓝色的,校园是青色的,空中校园是温馨的、敞亮的——

  你我的空间,这里尽情倾诉——

  本期话题:自考胜算有几分?

  新一轮的自考报名揭开了这个季节的热闹,门庭若市的报考点聚集了无数考生交头接耳。

  时间:2004年3月2日  地点:自考报名点

  见闻一:

  A:“你是第几次报考?”

  B:“第四次了。”

  A:“前辈呀,那烦你给看看这应该怎么填?”

  B:“你参照报考科目代码填,在《考试时间安排表》上都能查到。”

  A:“谢谢,你考三次过了多少门了,难吗?”

  B:“还行,你多看点书准能过!我每次都报两到三门课,能保证每次过两门也算不错了,我们同学很多一次报四门,结果一门都过不了。建议你第一次报考的话权衡一下你的时间,把握好了就不难了。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见闻二:

  A:“抓紧时间了,还得赶回去报到呢!”

  B:“你们是部队的吧?平时也有时间复习考试?”

  A:“抽时间吧,给自己充充电,咱们文化层次不高,高中毕业就投笔从戎了,虽然在部队也学了不少技能,但是对自己而言始终是不够的。只是这第一次报考,刚刚决定报行政管理专业,也不知道抽出来的时间够不够,听说很难!”

  B:“想学一定不会难的!我也是边工作边考的,已经过了七门了呢!”

  A:“我还是打算先试试,这次就报了一门课。毕竟没有任何基础,说真的还真没信心呢。”

  B:“考过一次,你就有信心了!我这次报了3门,估计明年上半年就能考完了。相信你也一定能行!”

  见闻三:

  A:“你考什么专业?参加专业辅导吗?”

  B:“会计,我是在读大专生,直接报的本科段考试,平时就是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也向老师请教一些相关问题,老师知道我们报了自考,通常都会很热情地给我们讲解。”

  A:“还是在学校好,心里有底,胜算也大。我们可没那么幸福,名副其实的自学不说,还得忙里偷闲,算了,我还是不考了!”

  C:“就是,这太没把握了……”

  报名点考生们或雄心壮志,或踌躇犹豫,或匆匆而过,或驻足观望,每个考生都带着自己的疑虑和心事。为了理想而努力,大凡参加自考的人我们不能不承认都是好学上进的有志之士,然而报名时我们看到的种种现场却也暴露着考生们潜意识中尚存的胆怯。报名了,参考了,究竟能不能通过呢?这是一个让考生们朝思慕想直到考试完毕才得其果的问题。其实这个结果是早该在报考时就抱定的一种态度,这就是——自信!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要诀,世界著名的布鲁金斯学会的网页上有这么一句格言:不是因为有些事情难以做到,我们才失去自信,而是因为我们失去了自信,有些事情才显得难以做到。美国成功学的创始人拿破仑·希尔博士,年轻时立志要做一名作家,但是由于家境贫寒,他小时侯接受的教育并不完整,因此,旁观者都认为他的雄心壮志是“不可能”实现的。然而希尔并没有放弃,他用打零工挣来的钱买来了一本最好的、最完整的、最漂亮的字典,他所需要的字都在这本字典里了。他做了一件很奇特的事,他找到“不可能”这个词,用剪刀把它剪下来,然后丢掉,于是他便有了一本没有“不可能”的字典。以后他把整个事业建立在这个前提下。最终,他成为美国商政两界的著名导师,被罗斯福总统誉为“百万富翁的铸造者”。他的著作《人人都能成功》成为世界畅销书。

  当我们鼓足了勇气决定参加自学考试的那一刹那,我们已经树立了一个伟大的目标,我们应该自信;当我们还在为自己的目标如何努力踌躇时,我们看到了自考这样一种成才方式,我们应该自信;我们正在为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奋斗时,我们更应该坚信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你,还在为自己能否通过而犹豫不决吗?端正自己的心态,无论现实中的你有多少阻挠,自信——坚不可摧!(谢顺华)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