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全球MBA教育巡展 > 正文

海外著名商学院的申请之道(2)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2 14:05  新京报

  新观念

  名校MBA的硬件门槛并不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国内很多学生对国外知名商学院都非常向往。据一个权威调查显示,90%以上的中国经理人表示愿意入读美国前20名商学院,但是每年真正透露出自己的申请的人仅仅数千人,这之间的差异是非常大的。在排除掉时间安排、经济基础、家庭因素等方面的原因之外,记者发现,更多的人认为这些商学院的硬件条件要求太高,自己根本无法做到。但业内专家认为,虽然国外知名商学院在华的录取比例不高,但是在硬件方面的要求并不苛刻。当然,如果在其他方面都相差无几,硬件上的差异也会是决定录取与否的重要因素。

  语言成绩要求并不苛刻

  在语言条件上,现实的申请案例已经一再证明了GMAT成绩只需要在680分左右,而托福成绩则只需要在600-630分就已经足够了。据雷鸟商学院Nan daniLynton介绍,雷鸟商学院要求的GMAT的成绩大概为630-670分,托福的成绩大概是600分。而据杜兰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李志文介绍,杜兰大学商学院入学GMAT成绩为670分,而在杜兰大学的历史上还曾经招收过GMAT500分的学生。因此,学生们根本不用担心自己的GMAT和托福成绩不是太高,无法进入到这些商学院当中。

  本科专业成绩和专业背景并非举足轻重

  有不少对欧美商学院很感兴趣的经理人常常认为自己毕业的院校在中国都是非常普通的,肯定不会被欧美这些名校所认可;有的认为自己本科所学习的专业跟管理没有什么关系,同时自己在本科的学习成绩并不是非常优秀。因此而放弃了申请的机会。而谢劲波告诉记者,其实欧美名校的MBA对这些东西并不是非常看重,他们并不会要求学员一定是中国名牌大学毕业,也不要求学生在校期间成绩非常出色,他们看重的只是这些表象下面所潜在的可能成为好的领导、好的职业经理人的潜质。

  据记者了解,今年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在华共录取了两名学员,其中一名本科毕业于一所非常普通的高校———上海电力学院。谢劲波认为,这个案例完全可以说明本科的经历对于申请国外MBA并不是举足轻重的。

  工作性质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欧美商学院一般要求学员有3-4年的工作经验,这跟国内院校的差别并不大。这些商学院对学员的工作经历非常看重,但是他们看重的是学员在这段工作中所表现出来的潜质,而并不是这份工作本身,并不是一定要在外企、大公司从事工作的人才会被这些院校看中。据密歇根大学商学院录取委员会副主任储梦丹介绍,密歇根大学商学院非常看重申请者的工作成就和职业背景,因为从经历当中能够看出申请者的领导能力、团队能力、个人沟通能力和将来成为领导的潜力。因此,只要在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中能够展现出不凡的能力和潜质,就有机会被这些商学院看中。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