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全球MBA教育巡展 > 正文

海外著名商学院的申请之道(3)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2 14:05  新京报

  适合人群

  两类人不适合读海外MBA

  虽然90%以上的国内经理人都希望能够到国外商学院当中进修,而且相当比例的人也有能力申请国外院校的MBA,但是从具体的情况来讲,并不是每个人都非常适合申请并入读国外著名商学院的。根据专家的分析,有两类人是不适合读海外MBA的。

  无意涉足海外市场的人

  欧洲排名第一的IN SEAD商学院的亚洲区校长HellmutSchutte认为,作为一个中国人,如果今后计划主要在国内发展事业,主要会从事跟国内市场相关的行业和岗位,那么应该考虑国内优秀的商学院,因为在这些学校可以学到更适合中国实际情况的解决思路,并积累起更直接能够利用的人脉资源。但如果计划进行海外市场的开拓,或者是希望进入海外公司、外资企业工作,那么可以考虑选择欧美的商学院,因为从他们那里更能了解到整个欧美的商业运作模式、规则。因此,是否适合入读国外商学院是由个人今后的职业发展定位来决定的。

  经济不宽裕的人

  著名MBA申请培训师谢劲波认为,是否申请国外知名商学院还要由个人的能力和家庭情况来决定。总体来说,那些精力充沛、适应能力强、经济实力比较好、家庭情况简单的人更适合申请入读海外的商学院。据记者了解,海外知名商学院的课程压力非常大,根本没有一点空闲时间让人打工,同时还经常熬夜以解决语言问题和课程作业,所以经济上和适应能力上必须有保证,不然很容易被拖垮。而家庭情况简单一些更容易让人集中精力进行学习。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