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国网上媒体山东行 > 正文

聚焦烟台第六届国际果蔬博览会六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3 03:40  大众网-大众日报

  大众网9月22日烟台讯 记者在今天烟台市果蔬会筹备现场了解到,本届果蔬会客商云集,亮点颇多。

  一、专业展区更趋合理

  本届博览会共设主题馆、海外展区、综合展区、室外展区、专业展区五个部分。其中,专业展区在保留以往果蔬优良种苗、果蔬加工机械与农业机械、农业生产资料和花卉等专业展区的基础上,根据烟台市集中发展食品加工业等“四大支柱产业”战略和打造“食品名城”计划,新增加葡萄酒、果蔬饮料、水产渔业等专业展区,总数达到7个,从而使展区设置更加合理。仅农业机械与加工机械展区的展位就达80个。各专业展区汇聚了当今世界果蔬业发展的最新技术和成果,为参会企业更好地宣传展示自身形象和产品提供了舞台。

  二、跨国采购聚焦烟台

  本次大会吸引了众多重量级企业参会,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连锁超市企业、世界五百强排名第一位的美国沃尔玛公司,世界五百强企业日本丸红株式会社,世界五百强、全球著名连锁超市企业法国家乐福公司,英国东方世贸公司,意大利莎尔威公司,德国康氏公司,日本双利株式会社,印度常德水果贸易公司,美国加尔派克公司,英国葡萄酒洋行股份有限公司,俄罗斯格伯斯公司,新加坡复发中记有限公司。

  三、“分会场”魅力初现

  在办好市区主会场的同时,组委会在莱州市、栖霞市分别设立了优良种苗交易和果品交易两个分会场,展位数量分别达到150个和310个,吸引了众多果蔬企业、采购商参会展示和洽谈采购。同时,组委会还推出了烟台农博园、张裕卡斯持酒庄、山村果园、龙大集团、蓬莱园艺场等果蔬科研、种植、加工基地,让与会客商前去参观考察。这将进一步强化会议的交易功能、流通功能和辐射带动功能。

  四、“会中会”丰富多彩

  会议期间,部分与会企业和烟台市各县市区将利用果蔬会带来的人流、物流和各类信息资源,举办多种形式的经贸洽谈、招商推介等活动,实现资源共享,形成整体联动效应。 其中包括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烟台新闻发布会、2004年“仲秋”在烟投资企业恳谈会、烟台—仁川中小企业技术交流与合作洽谈会、中国企业网海外采购商对口洽谈会、龙口杯高尔夫联谊赛、蓬莱金秋“神仙”之旅、县市区项目集中签约等活动。

  五、“在线果蔬会”商机无限

  会议期间,组委会将首次开通“在线果蔬会”。届时,海内外果蔬企业及广大果农、菜农可不受时空、场馆、会期等限制,通过互联网络进行信息发布、技术咨询和网上交易,使果蔬会成为“永不落幕的国际果蔬交易盛会”。

  六、开幕活动简洁新颖

  开幕式于9月23日9:00-9:10在烟台国际会展馆广场举行,由山东省副省长孙守璞主持,国家领导人和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官员共同切割金石榴为第六届国际果蔬博览会开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