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毕业我们一起失业 > 正文

将求职作为你的第一份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7 14:29  新浪教育

  将求职作为你的第一份工作

  所有人都害怕失业,刚刚毕业的年轻人更是如此,甚至许多年轻人感慨地说“毕业就意味着失业”。因此,很多年轻人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把继续深造当作一棵救命稻草,来逃避找不到工作的痛苦。其实人永远不会没有工作,不会失业,因为没有工作时,你的工作就是“寻找工作”。

  人的一生永远都在工作,只不过在不同时期工作发生了不同的变动。如果你在为别人工作,那是你的职业;如果你在为自己工作,那也是你的职业;如果你在求职,那求职就是你现在的职业。你永远不会没有职业,即使人们可能会称你为失业者,你依然有一份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的全日制工作,因为求职就是一项全日制的工作,和你一生中将要从事的其他职业一样。

  初入社会的年轻人,把找工作当成你的第一份工作吧!这样你的第二份工作到来的时间才会缩短。

  当你从事这一职业--求职的时候,你也和一个上班族一样,上午9点打卡上班,下午5点打卡下班。在你求职时,如果你想加快求职速度的话,你必须下决心付出所有的时间。因为,你求职的成功率与你所花的时间成正比。

  之所以强调这项9点至5点的工作,是因为研究结果表明,约有2/3的求职者每周只花5个小时甚至更少的时间去寻找工作。在你求职时,你必须每周至少花35个小时。这将极大地减少你找工作所花的时间。

  对你的第一份工作一定不要半途而废,对待求职要有足够的耐心。约有1/3的求职者放弃得太早。也就是说,3个求职者中,有1个之所以未能成功,仅仅是因为他过早地放弃了努力。

  如果你问他们为什么放弃,他们会说:“我认为找工作不应该这么艰难;我认为不应该花这么长时间。”换言之,许多求职者心中的想法是我们头脑中未被说出来的思维定式,即:我希望再打30个电话,再跑十家用人单位就能找到一份工作。

  带着这样的先见和思想,我们去找工作,然后放弃,一无所获。至少我们当中有1/3的人是这样的。所以,不要让这种憾事在你身上发生。坚持下去,直到你找到第二份工作为止。因此,耐心便是我们对第一份工作的代称。

  对于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求职,你一定要敬业,像我们做其他喜欢的工作一样。一个敬业的员工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会怎么做,我们对第一份工作就应该怎么做。

  例如,一个敬业的员工会尽可能的多与客户打交道,我们这些以求职为职业的人就要尽可能地多与雇主打交道。例如,每天最少同4个雇主见面交谈;如果通过电话联系,每天最少要找到20个雇主;如果你仅仅是寄个人履历,那每周最少要有的放矢地发出数百份。在你找到第二份工作之前,不能放弃努力。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