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华尔街日报》:世界顶尖商学院最新排名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7 10: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王天文)记者从道琼斯公司了解到,9月23日出版的《华尔街日报》刊登了全美MBA项目排名、美国国内区域性MBA项目排名和国际MBA项目排名等三项商学院新排名。

  这三项排名来自于《华尔街日报》与Harris Interactive公司进行的调查。调查只考察了雇主对商学院的意见,因为雇主是MBA人才的最终使用者。为避免在不同特征的商学院之间进行比较,这次调查将排名分为上述三类。

  调查结果是: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MBA项目为全美第一;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的MBA项目为全美区域性MBA项目排名第一;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the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IMD))列为国际MBA项目排名第一。国际MBA项目排名是该调查于今年推出的全新排名。

  本次调查于2003年12月2日至2004年3月31日以在线形式进行,受访者为2849名MBA雇主,雇主根据他们最近的招聘经验对全职MBA项目打分。为保证排名质量,每所学校至少要收到20个雇主的评分。总共71所学校获得了评分。

  《华尔街日报》负责本次调查的新闻编辑Ronald.J.Alsop先生说,“MBA是一项重要的投资,我们的读者需要了解哪一所商学院对公司招聘主管而言是最有吸引力的”,“您到商学院就读以提升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而我们的任务就是告诉那些潜在的学生领先企业的招聘主管如何看待他们正在考察的MBA项目。”

  进行这次调查的Harris Interactive公司(www.harrisinteractive.com)是一家综合领先策略咨询和创新、高效的调查方法,分析与应用的全球调研公司。该公司因其The Harris Poll和领先的基于互联网的研究方法Rochester而声名卓著。这家位于纽约的公司通过私人及公共调查帮助全球客户获得清晰、富有实质及持久的研究结果。

  全美商学院前五名

  1.University of Michigan (Ross)

  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

  2.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Tepper)

  卡耐基-梅隆大学(泰珀商学院)

  3.Dartmouth College (Tuck)

  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

  4.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Wharton)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

  5.University of Chicago

  芝加哥大学(商学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