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好时间做对事 > 正文

压力对时间管理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9 11:00  新浪教育

  今天,在这样一个急剧变革的时代,你已经不得不面对一个问题:你需要如何管理、处理甚至使用你所面对的压力呢?如果现在你还没有学会管理压力的办法,那么可能在未来,你的身体和心灵就会受到压力的侵害,毫无疑问,这会严重影响到你的时间管理水平。

  那么什么是压力呢?压力是一种状态,在这种状态中,我们的身体和心理失去平衡。为了要恢复平衡,我们会焕发出极大的动力。所以,在压力适当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有卓
越的表现,甚至做出我们平时没有办法做到的事情。我们把这样的压力称为“正面压力”。正面压力往往产生于一些我们必须做或必须面对的事情,同时你相信自己有能力去应付,这时压力就会转变为较高的动力,并且会提高精力,它将帮助你取得更好的表现。例如,每次上台演讲前,我都能体会到这种正面压力,它会激励我精心准备,怀着十足的信心,保持旺盛的精力去面对这场演讲,并且能取得成功。正是正面压力帮助了我。相信你曾经肯定有过这样的经验。尽管正面压力在短期内对我们很有帮助,但是当我们长时间处于正面压力时或当压力太大,超出身体和大脑所能调节的范围时,我们的身体就无法恢复平衡状态。这时,正面压力就会转变为负面压力,使我们的表现和健康出问题。最终它会使我们精力耗尽,享受不到工作带来的乐趣,失去追求成功的激情。你知道这一切会给你的时间管理带来多大影响吗?

  那么,什么是负面压力呢?当你对某些事情感觉失去控制,没有把握,这些事情给你带来了诸如挫折感、沮丧、恐惧、失望、压抑等负面感受时,这证明你在承受着负面压力。如果这种情况不加以改变,这样的事情就会越来越多,所造成的影响也会越来越大。长此以往,我们的心理将会失去平衡,思考会失去原本的冷静状态,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经常游移在愤怒、沮丧和压抑之间,这样我们的能力会随之下降。由于免疫力的下降,我们的身体健康会受到影响。你知道这一切会给你的时间管理带来多大影响吗?

  长时间处于压力之下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压力过大对于组织、社会和个人都不是好事。美国企业每年因为压力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1 500亿美元,主要原因是员工经常旷工、生产力下降。在英国,多达60%的旷工被确认是与压力过大有关的疾病造成的。

  当我们感受到压力的时候,我们的生理和心理都会处于失去平衡的状态。短期失去平衡的目的是要调动身体和心理的资源来应付外部的刺激和挑战。长期处于压力状态下,我们的身体和心理就会失去平衡,从而导致疾病和心理问题的出现。长期处于压力状态下而没有得到应有的恢复,很可能会导致猝死。日本公共卫生研究中心证实,过去十年里,导致猝死的主要原因是长期压力沉重,毫无喘息空间。压力的影响可以涉及几个方面。

  (1)心理疾病增加。

  (2)身体的疾病,如高血压和心脏病等。

  (3)情绪不稳定而造成人际关系紧张。

  (4)酗酒和药物依赖。

  (5)决策和其他能力下降。

  关于长久处于压力状态的危害性和对时间管理造成的影响,我不想讲太多,因为这是每个人都很清楚的。我思考的重点是,如果一个人觉得压力太大,他自己没有办法处理,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他马上恢复正常的状态,同时让他掌握一种新的面对压力的模式呢?下面的内容是以此为中心展开的。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