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学科评估结果(2002-2004) > 正文

四川高校共23个学科跻身全国学科评估前十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1 14: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潘波) 2002年-2004年全国一级学科评估排名日前由高等学校与科研院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所正式发布。四川省内高校共有23个一级学科评估排名位居全国前10名,其中,四川大学的口腔医学、西南交通大学的交通运输工程、西南石油学院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三个一级学科全国排名第一。

  据悉,这是我国首次由权威教育评估中介机构开展的研究生教育学科排名。

  川内高校位居全国前10名的23个一级学科(括号内数字为该学科全国排名)

  四川大学:口腔医学(1)、轻工技术与工程(4)、水利工程(5)、生物医学工程(6)、新闻传播学(7)、数学(7)、核科学与技术(7)、中国语言文学(9)、物理学(9)、理论经济学(10)、临床医学(10)、药学(10)

  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1)、土木工程(8)

  西南石油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1)、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9)

  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3)、信息与通信工程(8)

  成都中医药大学:中药学(2)

  成都理工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

  成都体育学院:体育学(5)

  西华师范大学:林学(5)

  四川农业大学:畜牧学(8)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