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EMBA专业学位教育 > 正文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EMBA合作方ASU教授获诺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4 17:49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爱德华·普利斯科特教授

  瑞典皇家科学院2004年10月11日宣布,将本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我院姊妹院校——美国亚利桑纳州立大学(ASU)凯瑞商学院爱德华·普利斯科特(Edward C. Prescott)教授和卡耐基·麦隆大学、加州大学芬恩·基德兰教授,以表彰他们在宏观经济学领域对经济政策的时效性和经济周期背后的驱动力方面的杰出研究成果。

  普雷斯科特和基德兰德是由于他们在经济政策和世界商业循环后驱动力一致性方面的研究而获奖的。瑞典皇家科学院颁奖委员会公布两人获奖的原因是,他们证明了“对未来经济政策的期望能够对一致性问题产生多么大的影响。如果经济政策的制定者预先缺乏一种特殊的决定权,他们将会经常无法贯彻最合适的政策”。

  现年63岁的普利斯科特任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W.P.Carey讲席经济学教授,他同时还在明尼苏达州联邦储备银行任职。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近年来在经济、金融、会计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广受瞩目。2003年以来,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合作推出EMBA项目(金融与财务管理方向),以期为中国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架起一座通往先进金融与

理财知识宝库的桥梁,造就具有金融与财务管理专长的CEO和具有跨国经营能力的CFO。

  通过一年多的辛勤耕耘,目前这一项目已在国内金融界和实业界树立起崇高声望,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商界精英和政府官员前来学习!

  本年度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消息甫一发布,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副院长贝克伟教授就在第一时间将此喜讯告知了我院院长夏大慰教授。夏院长对凯瑞商学院教授获此殊荣表示衷心祝贺!

  据透露,双方已初步商定,将邀请爱德华·普利斯科特教授出席明年在上海举行的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合作EMBA首期毕业典礼并发表演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