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西部企业在沪高校抢人才 2分钟收17份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8 11:10  新闻晚报

  博士年薪10万,硕士7万,本科5万

  4—8万安家费

  户口可落北京

  在联合利华、微软、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众多知名外企纷纷抢滩名校的时节,来自大西北的塔里木油田开出优厚条件,分别在复旦大学和同济大学两所全国名牌大学与外企争抢人才。

  两分钟收到17份简历

  “想不到啊想不到!”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人事处负责人王晓东一边收着陆陆续续投来的学生简历,一边笑呵呵地说着。短短两分钟里,就有17份简历交到他手里,其中有三位上海男生和一位上海女生。“原本估计上海的学生可能反应冷淡,但哪怕只有一个人来听讲,我们也要把招聘会开下去。赶在这时候来,就是要在上海学生当中在宣传西部的企业,让东部的大学生了解西部的建设。”塔里木油田老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孙龙德说。

  “塔里木”很牛气

  为和外企一较高下,“塔里木”开出的条件很“牛”:签订5年以上合同的,将给予4~8万元的安家费;学生户口可以全部落实在北京而不转去新疆。“塔里木油田隶属世界500强之一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该公司以往只在石油系统内部的石油大学招聘大学生。去年他们首次破格在清华、北大等综合性大学招聘了18名应届生,而今年他们把目标锁定长三角,赶在外企的招聘旺季之初,来复旦、同济、浙大等高校觅优秀人才。

  学生择业日趋理性

  投了简历的化学系学生小胡说:“现在进上海的外企,竞争太激烈了,进了发展前景也不一定好。石油是国家命脉,前景很好。我虽然从未去过大西北,但新疆库尔勒的条件不差,我一个大城市里的男生就是想去内地闯荡闯荡。”

  据悉,今年上半年2004届毕业生中就已出现了不少去西部就业的“苗头”。复旦大学有18人去西部就业,其中3人去了西藏;交大有28人。复旦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刘金华表示,如今上海大学生去西部就业时,考虑已经越来越理性。

  今天上午 复旦面试火爆

  早上9∶00,四位复旦学生首先接受面试。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金星准备得很充分,他表示,西部地区的企业在用人上、待遇福利上都很不错,干上一辈子可以过得很富足,哪怕只工作几年,也可以攒下不少钱。惟一的担心是西部的节奏不快。而塔里木油田的负责人表示,来面试的复旦学生能力非常优秀,给他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许可臻 肖波 潘笑天)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