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名校硕士谈考研 > 正文

我那一场花火般的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9 15:02  新浪教育

  


  作者:

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朱墨

  一直相信上帝已经默许给自己一个明亮而美丽的未来,因而剥夺了属于这个年龄的浪
漫,给我一颗沉稳的心,在经历许久的累积之后,终究会破冰而出,像惟美的蝴蝶一样,飞向属于我的纯净天空。

  我们无疑是在享受考研的生活,而不是像有些人一样痛苦地忍受。人生就是苦苦甜甜交织的情绪,在这不断流转的四季里,快乐,悲伤,都是你自己的选择,我的选择是快乐。.

  安静的日子也有副作用,总会在那么一瞬间,恍然不知身在何处,在为了什么而行走,呼吸。假如对面有一面镜子,那映在其中的必然是张冰冷的脸。忽然明白了很多事情,“我们沉默着束手,看年华似水流。”只能这样。

  那一刻,

  河对岸的烟火光彩耀眼,

  震耳欲聋的声响,振奋着年少苦闷的情绪,

  我们目不转睛地看着瞬间出现又消逝的奇幻瑰丽。

  然后想起我们迷茫的将来,想起我们如花火般的青春,

  然后想起我们此刻灿烂的时光。

  一切都是真的,一切都不是真的。

  ——几米《照相本子》

  几米的文字总会在你平静的心底轻轻划出波澜,一层又一层。上面这一段,初次读到的时候,内心不禁为之震动。深知青春就如花火一般,那么美丽,却那么短暂,瞬间出现又消逝。等到多年以后回忆起来,会有种亦幻亦真的错觉。不愿辜负它的奇幻瑰丽,所以,我想给自己一个理由,一个目标,可以全心投入其中,为之付出,而忘记一切。等到很久很久以后再回首,不会有任何遗憾。

  于是,选择了考研。

  本文选自桑磊主编的《中国名校硕士谈考研》丛书之《风雨考研路》,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任何媒体未经著作权人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新浪考研专栏--全面的考研资讯 丰富的备考资料 感人的考研故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