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IT企业开价如去年 录用毕业生标准有微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1 11:03  北京娱乐信报

  上周,北京首场面对2005届应届毕业生IT、电子商务专场的招聘会举行。虽然有关部门的分析结果显示今年IT专业仍然火热,但在招聘会上,呈现出了僧多粥少的局面。招聘单位的展台在招聘会开始不久就被求职的学生团团包围。但在本次招聘会结束时,参会的单位大部分表示:没找到合适的人才。

  据悉,来自北京20多所大学的近千名应届大学生和近40家用人单位参加了这次招聘
会。“现在的大学生还是欠缺实践能力。”大部分的招聘单位不约而同告诉记者。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用人单位招聘的时候显示出了理性的一面,主要表现在对招聘人员学历要求不再强求本科或硕士,而是因岗位需要招聘适合的专业和学历。

  “我们的这些岗位用专科生就够用了。”著名企业联想公司的招考官诚恳地回答应聘者的询问。同时,大部分招考官告诉记者,他们需要的是能尽快上手的人员,对于学校的牌子和学生获得的各种证书,已经不再作为考察和招录新人员的必要条件。

  而大学生方面,也许是从连续两年大学生在招聘中遇到的问题作了总结,参加本次招聘会的绝大部分大学生都有工作经验,显然是迎合了用人单位对工作经验的要求。同时还有一些并不是IT专业的学生也来到这场招聘会,目的是为了积累参加招聘会的经验,以便在以后从容地应聘并取得成功。对于薪金,无论是招聘单位还是大学生,都已经不是他们谈论的重点,“专科月薪大概一千多元,本科两千元左右。”联想的招聘人员说,去年就是这个标准,很多单位都是用这样的标准聘人的。(翟烜)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