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圣诞元旦出游秘笈:换种方式浪漫游香港(2)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2 13:45  北京青年报

  浪漫二:浅水湾“叹”下午茶

  在香港喝英式下午茶的绝妙去处,除了半岛酒店,就要算浅水湾了。其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其古色古香的殖民时代情调,以及由于小说《倾情之恋》所烘托出来的神秘独特的意境。

  也许不少人是在张爱玲的小说中,最早知道浅水湾的下午茶和美丽月色的。时过境迁,昔日范柳原与白流苏做“倾城之恋”的浅水湾大酒店已经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影湾园”,弧线形的酒店依山面海,掩映在大片的绿色中,但极宽的石阶,花木萧疏的高台,那堵著名的灰砖砌成的墙,尤其是那露台餐厅的柚木门窗和地板、雕花的木吊扇,都还原汁原味地存在着。

  露台餐厅建在沙滩边的小山坡上,悠闲地坐着吃甜点,耳边是若隐若现的百老汇音乐,从敞开的窗户,在英式果茶幽幽的蓝霉香中细看红日西下,此情此景自是一番别样闲情在心头。

  这里的下午茶包括自制烘松饼、三文治、新鲜的蛋挞、杂果挞等,配以咖啡或幽香的花果茶,128元港币就可享受到一个浪漫到骨髓的下午。

  浪漫三:直升飞机游香港

  乘直升机进行空中观光,是最近香港新推的旅游项目,为时尚一族青睐,不过,现阶段在国内享受过的人还不多,如果有条件“冲动”一次的话,不妨在岁末游港时顺便体会一下畅游云间的浪漫吧。

  在香港,拥有直升机和楼顶停机坪的唯一一家酒店是半岛,不过,若想飞一次必须包机,好在恰逢半岛75周年纪念,因此乘坐直升机也就有了特别的实惠,两千多块钱的价格,如果同行的有五个人,摊下来费用还不算昂贵。此外,香港不少旅行社也推出了一些直升机旅行团,可以现去报名,不到七百元就可遨翔天际,将维多利亚岛两岸,葵涌货柜码头、青马大桥、香港仔、海洋公园等地方的景色一网打尽。

  乘坐直升飞机前一般要做一些登机前的准备,由指导人员详细讲述乘直升飞机观光时应注意的事项,如怎样使用救生设施、飞行中出现不适该如何处理等等。空中飞行时间一般为20到30分钟,为了给游客一个清晰的观赏效果,直升机将超低空飞行。

  如果能够坐在飞机驾驶员的旁边,这是一个最佳的“观景台”。沿着香港岛的海岸线一圈飞过来,全岛的景致尽收眼底,青山、碧水、蓝天直奔眼帘,低飞的、零碎的云雾不时飘绕在附近,这样的经历,其中的美妙刺激,可想而知。

  此外,太平山顶的夜色,天星码头的悠游闲适,尖沙咀海滨花园的谈心胜地,兰桂坊的时尚,赤柱的小镇情调、大屿山、南丫岛、长洲、坪洲的诗意,甚至星光大道的怀旧漫行都是浪漫的……所以,当你迷失在弥敦道、铜锣湾,最后拼着性命靠七八只大购物袋将自己从人流里拽出来时,别忘了保留最后一点体力和精神,去体会物质香港的浪漫迷人的另一面。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700万乳腺病患者见证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肝病、皮肤癣新突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