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河北规范公务员考录 坚持凡进必考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6 09:50  河北日报

  本报11月15日讯(记者 张淑会 实习生 张岩)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党政机关考试录用与公务员培训工作会上获悉,我省将坚持“凡进必考”原则,进一步规范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

  一是严肃考录制度,认真解决党政机关违规进人问题。要从源头上彻底解决不经考试进入公务员队伍的问题。对未按规定办理公务员(工作人员)录用、过渡、调任手续的人员,
一律不得承认其公务员(工作人员)身份,不得按公务员(工作人员)办理调动、核发工资基金手册、职务定级、审定工资级别等事宜,以维护考试录用制度的严肃性,严禁“考不进来调进来”的违规现象发生。对不按规定的条件和程序进入的人员,要取消其录用资格,对违反规定的招考单位,要宣布其录用结果无效或责令其按规定程序重新办理。对未经考试,或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进入公务员队伍的人员,要立即清退,问题严重的要追究单位领导及有关人员的责任。

  二是创新工作手段,提高考录的科学化水平。去年,我省在省直机关从大学毕业生中招录公务员工作中,改革了公共科目考试内容,取消了考试用书,由原来的《公共基础知识》和《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两张卷,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张卷,突出了能力测试,取得了较好效果。今后将继续突出能力测查,探索完善分类分等考试模式。同时要进一步完善面试方法,增强面试的科学性。

  三是规范面试考官管理,确保考试的客观公正。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强对面试考官的培训,提高其素质。要实行持证上岗,严格面试考官的选调条件。要坚持责权相统一原则,对面试考官实行动态管理。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完善制约机制。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带头执行考试录用的有关政策,增强考试录用工作的透明度,坚持政策、条件、考试成绩、录用结果四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