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医院不卖药:在西班牙给儿子动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9 19:03  华声报

  由那本厚厚的医疗手册而知,西班牙的医疗保险制度是因人而异的,我们拿到手的医疗卡和当地人的就不一样,使用起来也有差别,因此要想看病似乎成了刚来西班牙时的一大麻烦。孩子3岁半前基本没去看过医生,都是由我在家当"赤脚医生"解决的。不过孩子已到上学年龄,总得去医院打打预防针做做体检什么的才能放心吧。我于是从医疗手册上找到了几位儿科医生的电话,开始预约时间。

  有些医生的上班时间很奇怪:只是上午或下午的两个小时而已,且周六、周日没有医生上班,因此我们费了很大劲约好了市里的一位女医生(据说还是很有名气的呢)来为儿子做体检。

  这是市里最大的一家医院,护士查看了预约名单后,笑容可掬地让我们去等待室休息。在那里孩子遇到几位同龄的小朋友,于是“小病人”们一起玩起了游戏,很开心,以至于当护士来叫时,那个被叫到名字的孩子似乎“很不情愿”甚至还是“眼泪汪汪”地才离开。轮到我们孩子了,医生护士都非常重视,因此检查得很认真还打了4种预防针,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成熟干练的女医生在填写完孩子的入学体检表后说:孩子一切都好只是需要做一个疝气切除的手术,说到“手术”一词时,她特地用手做成剪刀状示意给我们看,我和先生立刻紧张起来,想到在这样的陌生环境里给孩子动手术,万一有什么事……女医生见我们那么紧张,笑了笑,叫来助手,一番交代后,告之一切安排好了,于是我们拿到手一份时间表,周一验血、周五皮试、下周四保险公司出具证明等等……为了减轻我们的“负担”,医生得力的助手已经通知了医院的各个实验室,因此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我们每次来医院总是“一路绿灯”非常顺利。

  直到手术那天,按照医生交代的,我们早早地带着孩子来到医院,同样没遇到什么麻烦就办好了手续,在手术医生的陪同下,我们的孩子被年轻的护士们簇拥着推进了手术室。我们的心开始七上八下起来,因为见不到孩子,不知道他的情况是好还是坏,我们于是在心里做起了种种揣测。

  手术室依然静悄悄的,也没有听见孩子的哭声,哎,可怜的孩子,他还听不懂西班牙语,我只记得孩子被热情的护士小姐们弄得有点糊里糊涂的,平时有点倔强的孩子此时也不知会表现成什么样……可能只过了十几分钟,就见孩子被推出来了,因为上了麻药的缘故,他的头脑还不清醒,见到我们没有一点表情,护士小姐们笑吟吟地对他又亲又抱,他却“反感”地扭过头去……不一会儿手术医生出来见我们了,他拉开伤口给我们看,告知手术非常成功,再观察半天就可以回家了。

  接下来我们需要做的是去药店买点止痛退热的药,并要去超市买一种“像茶一样”的东西用来清洗伤口。

  孩子没事了,让我们很高兴,可是我们还抱怨医院的“麻烦”事,为什么这么大的医院没有药卖,让我们颇费周折地去找药店买药,想必这又是西班牙医疗制度决定的吧。不容多想我们把急等着要用的药买来,又找到一家超市,按照医生写出的清洗用药的名字一看,买到手的竟是中国的菊花茶,我和先生相对笑了起来……这样一番折腾我们终于完成了孩子动手术的大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皮肤癣不复发已成现实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肝病、皮肤癣新突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