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留学生 > 正文

四则日记千缕感悟 一个留学女孩的真情表白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6 13:51  《留学生》

  中断自己的大学课程,到加拿大攻读传媒;年初来到北京,工作了一段;9月,又回到枫叶之国,继续攻读另一个学位。匆忙之中,作者没有停止自己对生活的感悟,她信手拈出三两瓣心花,告诉我们一个留学女孩的真实面貌。

  四则日记,千缕感悟

  文/郑晶晶

  日记一

  毛主席说得好,我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经历了时差严重颠倒的三年,我的生活终于走上了正轨,可以早上7点钟起床,看着初升的太阳,呼吸自由的空气,感受希望。小时候算命先生就说我是大器晚成型的,在我的23岁快要到来的时候,我终于敢说我开始懂事了,懂得一点点做人的道理,知道时光飞逝,知道了还有无数的书在等着我读,很多有意义的事情等着我去做,做一个漂亮的女人,一个完整的人,而不是找一个依靠的肩膀。

  我一直想对他说点什么,但是我无从开口。我会一辈子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日子,这比我们生活一辈子更有意义。他留着泪跟我说:“我听到你在北京的工作做得好,被领导赏识,有很多朋友帮你,我开心得不行,我的宝宝长大了。”可是宝宝长大了,就该飞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如果你曾经爱我,就请让我飞走吧!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厨房,超市,ikea, homedepot...还有各色的flyers...成了我生活的中心,而现在我难得一进厨房,发现原来学校cafeteria的东西也很好吃,我还有更多时间坐在图书馆里。其实男朋友女朋友不是每一个人都像是我们曾经的状态,我们是相爱的,但是爱让我透不过气,失去自我,所以我决定离开他,即使这个决定深深伤害了两个人,我还是要走出去看外面精彩的世界,即使摔倒,我也要自己爬起来。

  在这不到一个月一切都upside down的日子里,我还想特别特别地说声谢谢,给我的朋友们,远方的老友,还有这里的所有的给我鼓励关心的朋友。

  我想起妈妈给我的信,妈妈说:“希望我的女儿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都生活得快乐,并且受人尊敬。”想起爸爸在我迷茫的时候给我的鼓励,“爸爸在20多岁的时候,还在插队,前途一片迷茫,而女儿面前的路不管怎样走都是很宽的。”我自由但并不孤单,只是我的爱深深埋藏在心底。

  因为睡午觉不再有人叫我起床,我就整天呆在studio里不回家。因为买菜不再有人提,那就吃得简单点也健康点。我还年轻,我不疲惫,我宁愿孤单也愿有自己的一片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留学+生活新闻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