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生 > 正文

四则日记千缕感悟 一个留学女孩的真情表白(2)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6 13:51  《留学生》

  日记二

  首先,我是痴人说梦,这明显是我熬夜过度,思维混乱的表现。梵高切掉耳朵的自画像一直是我的最爱,但是我看到的只是印刷品而已,没有机会看到真品。没有了brushstrokes,texture,没有了逼真绚丽的色彩,梵高就完全失掉了魅力。同样的道理,你亲身经历的,和眼睛看到、耳朵听到的完全不同。在信息传媒发达到如此程度的现代社会,亲身经历显
得更加重要。在这一点上我是同意C Greenberg(格林伯格)的,pop culture(流行文化),mass media(大众传媒),根本就算不上艺术,因为它企图停滞人的思维,给人视觉听觉的错觉,offer totally physical satisfication(视觉听觉上的满足)。而我们生活在这样的一个世界中,经历会变得苍白,故事会变得黯淡,艺术的灵感会被完全抹煞,启发人的文学作品越来越少,安妮宝贝、卫惠、木子美都火起来了,让我还能说什么?

  我选了跟原作同样大小的canvas,画了四个小时还是没有完成reproduction,可能因为太投入了吧!已经有好久没有这么耐心地画画了。画眼睛,消瘦的两颊,裹着纱布的耳朵,嘴里的烟袋,我仿佛置身其中,就好像梵高坐在我面前,对我讲述着他的故事。我有个习惯,喜欢先画人的眼睛,这次也不例外,在这幅尚未完成的画里,我看到一对深邃的目光,但是画家忧伤的眼神不在了。因为我不懂他的忧伤,感受不到他的痛,而这恰恰是艺术的灵魂。文章也是同样,不管是什么样的艺术形式,有丰富经历的人才能绘声绘色地讲故事。即使讲的是生涩的哲学道理,很多东西都是通过故事传递给我们的。我喜欢故事,可是我讨厌极了矫情的东西,讨厌……

  我最喜欢的是绘画,它是最纯洁的艺术形式,尤其Impressionism和国画。我无法接受后现代派的家伙胡画一通的作风,任何艺术脱离了主题,抽象变成符号,就失去了它的表现力。而印象派和国画的抽象程度恰到好处,you see traces of the artists, you feel the self expression that is involved.(这种类型的艺术作品不但充分表达艺术家思想,而且从画中可以明显地见到创作的痕迹)它用色彩和笔的神韵讲述一个个故事。

  日记三

  今天坐在Unicentre里吃午饭,确切地说已经是下午三点了,cafeteria里面不忙,人坐得零零散散。我一边吃一边到处看,我这个到处看的习惯是典型的中国式的,可能改不掉了,看到美女我会盯着看,看到帅哥就更不用说。在我刚来到这个外表体面文明,各色人种都谦和友善的国家的时候,一位留学前辈就告诉我,不要stare at people(盯着人看),那是很不礼貌的。我说我们干什么来了?不就是看吗,我不看怎么知道哪里不同,哪里不好,哪里值得学习呢?话题又扯远了,话说我到处看,看到一个中国女孩,一个人坐在窗前,脸庞削瘦,手臂纤细,像林黛玉似地招人疼,绝对是典型的符合时代审美标准的瘦美女。我在自叹弗如的时候向我的右侧一看,哇!一个起码有300磅的家伙,在吃onion rings喝root beer,和坐在他对面的人聊天,听起来口齿不清的样子。我就在想,oh man, this guy must be retarded!

  我想到了“瘦身男女”,sammi忽然长胖也是因为失恋,无发控制情绪,那我眼前这个男人是不是也有过什么让人伤心的经历,或者生过病,或者其他原因呢?只要他心理健康,乐于接受自己的现状,尽管他行动确实不便,又有什么呢?人们在很多时候做出的判断,阐述的观点是那么的武断。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