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浙江2005招考4985名公务员 两类人不再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6 11:01  今日早报

  乙肝病毒和艾滋病毒携带者报考参照去年标准

  早报讯 2005年全省公务员的录用名额是4985名,比2004年少了1000多个名额;2004年报名赶考的人是7.5万人,2005年赶考的人可能将达到10万人:2005年你该如何更加理性地选择报考岗位呢?记者昨日从省人事厅了解到明年我省公务员报考的一些变化。

  两类人将不再受限制

  只要是2005届省内外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以上毕业生和浙江籍的社会其他人员都可以报考明年的公务员,招考模式、考试方法和报名方法等与2004年相比没有什么大的调整,但是报考的条件放宽了,两类人不再受限制。

  明年除了少量特殊职位外,绝大多数职位对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不再作限制。

  中小学教师报考公务员不再需要征得教育部门的同意,不过在参考之前,应将笔试、面试进展的情况及时和学校沟通,好让学校可以安排教学计划。如果收到录用通知,可在2005年暑假期间办理录用手续,以防影响教学。

  生活困难者可免考务费

  明年还将照顾那些家里有经济困难的考生。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在现场报名确认或现场报名时,只要提供家庭所在地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就可以了,经有关部门审核同意后,就能免除其考试考务费用。

  面向基层理性报名

  具体到各地的招考单位、报考职位、录用计划和所需条件将于12月9日在浙江人事编制网(www.zjrs.gov.cn)、浙江省政府门户网站(www.zj.gov.cn)、浙江在线(www.zjol.com.cn)、浙江人事考试网(www.zjks.com)、浙江人才交流网(www.zjrc.com)、浙江继续教育网(www.jxedu.com.cn)等网站上公布。

  这4985个公务员岗位在地区和系统等的分布上都不均匀,省人事厅提醒考生,要根据分布特点理性选择岗位,同时,不要执着于省级机关,要面向基层去接受锻炼,优秀者还是可以被选拔到上一级机关单位的。

  体检执行国家标准

  对于目前炒得沸沸扬扬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和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是否能够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以及体检时将采取什么标准,省人事厅工作人员表示,国家的有关规定还在制定中,明年省里公务员的录取还将遵循去年的标准。“但是如果在体检工作实施前,国家有关部门正式下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新规定,则按国家规定执行。”据悉,招考笔试时间提前至2005年1月29日至30日。(本报记者 黄淼君 通讯员 边强)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