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浙江人事厅解释2005公务员报考条件相关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6 11:11  今日早报

  早报讯 前天早报报道了《我省明年招考4985名公务员》,不少读者前来询问报考的具体条件,记者又向省人事厅作了一番了解。

  两类人不可报考

  2005年浙江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浙江户籍的社会其他人员,省外生源应
届本科毕业生和硕士以上毕业研究生都可以报考。2003、2004年毕业于在浙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但尚未就业、户籍仍保留在原就读学校的毕业生,无论是浙江省还是外省生源的本科以上毕业生,可以按社会其他人员身份报考。港澳、国外留学归来人员都可以报考,但别忘记带上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公务员(机关工作人员)和现役军人不能报考公务员。

  学历起点大专以上

  报考者一般要求学历为大专以上,报考省级机关的要求为本科以上,职位有具体要求的,须按照职位要求报考。硕士以上毕业研究生报考,不受生源和户籍限制。

  支援西部的人怎么报考

  服务西部计划和欠发达地区计划的大学生志愿者如果想报考,服务期满一年内,可凭《志愿者服务证》和省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办证明,以应届高校毕业生身份报考国家公务员(机关工作人员);服务期间和服务期满后,也可以社会其他人员身份报考户籍所在地的国家公务员(机关工作人员)。

  军校毕业的人怎么报考

  就读期间为现役军人的,在报考国家公务员时须提供当年军人服役证;当年参加国家教育部组织的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经省级招生部门录取的,报考公务员时须提供录取通知书或招生办出具的证明。

  做警察必须本人确认报名

  网络报名到现场确认时,本人可由他人代为办理,但公告规定的相关证件(证明)等材料必须齐备,代办人须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报考公安系统人民警察的必须本人到场进行体能测试。但报考不能异地报名和参加考试,因为本省地方招考公务员(机关工作人员)还不具备全国性异地考试的工作网络。(本报记者 黄淼君 通讯员 边强)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