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大学生的求职困惑 不喝酒就不能做销售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3 11:01  金羊网-新快报

  当前社会上存在的官僚作风、任人唯亲、走后门等不良风气,已侵蚀了“象牙塔”的纯净,对大学生的就业方向和就业手段产生影响。

  不喝酒做不了销售在天津工业大学与天津市河东区联合举办的招聘会现场,服装染整专业毕业生小孟,尽管辅修了市场营销专业本科学历,但她明确表示因为不会喝酒,所以不会应聘销售岗位。

  小孟说,做销售,不仅要会喝酒,还要懂得社会上的各种“门道”,比如请客、送礼、给回扣,甚至还要安排一些色情活动,她觉得这些事情做起来有点难为情。

  难以适应国有银行工作南开大学金融系毕业生小罗说,尽管还没有落实工作单位,但从内心讲不愿意到带“国”字头的银行就业。

  他说,他曾在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基层部门实习两个多月,通过实习,他发现那里的人际关系很复杂,论资排辈严重,办事效率也不高,明明一天能办的事情,有时要拖好几天,许多人在“混”日子。

  南开大学在4所高校发放2000多份问卷进行调查,结果表明只有10%的被调查者愿意到4大国有商业银行,70%以上愿意到外资银行。该校有关人士表示,当前的大学生有对外资银行盲目信任的现象。

  可以采取非正常手段服装设计专业毕业生小王说,有的同学明明不是学生干部,却说负责过学生工作;明明没有参与社会实践,却在自荐书里写上有这样的经历。她就碰到几个同学都称自己是同一所学校的学生会主席。一些女大学生则一边读书一边找老公,有的甚至在校期间就进出各种婚姻介绍所。

  一些人士反映,除了利用色相资源,通过走后门、托关系、送礼金等手段参与竞争,大学生竭其所能利用家庭背景、社会关系等“资源”为其就业开路。胡梅娟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治肾病尿毒症、失眠症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